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31 23:45:00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挫意大利 小組出局史上最差

分享:
中國確定出局後才開勝門。(路透社)

中國確定出局後才開勝門。(路透社)

周六東京奧運女子排球預賽,賽前已經確定無緣8強的中國,以3:0擊敗意大利,終於在B組打開勝利之門。

中國在頭3輪分組賽先後不敵土耳其、美國、俄羅斯奧委會,早已立於出局邊緣。當土耳其以3:0擊敗阿根廷,美國以0:3不敵俄奧委後,中國就算在餘下2場全取6分也肯定未能晉級8強。

面對意大利,調整了陣容的中國在第1局,憑張常寧、李盈瑩合力取得13分,以25:21先拔頭籌。中國在第2局仍然佔盡上風,在中段連取4分拉開比數,意大利漸漸失去信心,多次犯錯,中國以25:20再下一城。

李盈瑩多次進攻得手。(路透社)

李盈瑩多次進攻得手。(路透社)

分組賽排尾2

第3局,雙方爭持不下戰至23平手,意大利憑王媛媛攔網出界,取得局點,但之後3度進攻失手,於刁時以24:26落敗。中國以局數3:0橫掃意大利,打開勝利之門。

中國在4場過後只得1勝3負4分,於B組6支球隊中排尾2。上屆奧運勇奪金牌的她們,事隔21年再於分組賽出局,而且創出自1984年參戰奧運以來的最差成績。

土耳其擊敗阿根廷後,中國未戰先出局。(路透社)

土耳其擊敗阿根廷後,中國未戰先出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