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6 11:25:00

東京奧運|美體操女王感激日大學協助 秘設訓練場供訓練

分享:
比莉絲在最後一項平衡木復出,並取得銅牌。(路透社)

比莉絲在最後一項平衡木復出,並取得銅牌。(路透社)

美國體操女王比莉絲(Simeone Biles)昨日(5日)出發回國之前,特意在Twitter感謝日本順天堂大學,又指在日本遇到的人是她遇過最好的人們。而外國傳媒就此進行訪問,揭露比莉絲獲該大學提供秘密訓練基地。

比莉絲在團體賽後,因為心理壓力而決定退賽。而在此之後的12小時,協助美國體操隊的人士就聯繫了日本順天堂大學的青木教授。

比莉絲回國前在Twitter感謝順天堂大學。(Twitter圖片)

比莉絲回國前在Twitter感謝順天堂大學。(Twitter圖片)

順天堂大學的運動健康科學研究部,位於美國體操隊一直入住的千葉縣印西市,而有關的體育館,其實位於郊區,距成田機場約20公里路程。

比莉絲連續3日訪大學訓練2小時

青木教授表示,在接到電話後,他與該校的體操部開始協助比莉絲,將體育館改建為訓練基地。青木指出,為了符合大會的「泡泡」要求,比莉絲訓練時,校內不能讓任何人進入場館。為免比莉絲在該處訓練受到注意,校方亦需要減少在校內的人數,同時又要在交通安排上符合大會的規則。而比莉絲之後連續3日、每日2小時於該訓練設施秘密訓練。

青木表示,之後看到比莉絲在平衡木取得銅牌,他覺得並不容易,而且也非常難忘。比莉絲亦指,有賴大學的協助才可以讓她回復自己的技術,去參與最後的一個比賽項目。

順天堂大學是日本的私立大學,大學以醫學及運動醫學聞名,學校主要校園位於東京都御茶水,而今次比莉絲使用的訓練基地,則位於千葉縣與東京都之間的郊區,與成田機場約25分鐘車程。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賽程︱李慧詩李海恩轉戰爭先賽 男女子4x100接力上演決賽 (附比賽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