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3 23:37:00

歐國盃|史達寧入波助英格蘭打破宿命 英軍一球挫克羅地亞

分享:
史達寧取得士哥後,與隊友激動地慶祝。(路透社)

史達寧取得士哥後,與隊友激動地慶祝。(路透社)

英格蘭在今屆歐國盃正式登場,於D組迎戰克羅地亞有史達寧一箭定江山,1:0全取三分。

今仗為2018年世界盃4強的翻版,於「主場」溫布萊球場出擊的英格蘭全場佔盡優勢,頭10分鐘便先有菲爾科頓、史達寧於禁區起腳極有威脅,只是未能轉化為入球。換邊後英軍終於打開紀錄,57分鐘加雲菲臘斯在右路突破後,直線給予史達寧射入成1:0。英格蘭靠這記美妙組織全取三分。

17歲的祖迪比寜咸跟35歲的莫迪歷硬接一招。(路透社)

17歲的祖迪比寜咸跟35歲的莫迪歷硬接一招。(路透社)

代表英軍入球率高

過去一直被批評浪費機會的史達寧,在領隊修夫基麾下表現出色,35次為英軍上陣共攻入13球,效率奇高。這名翼鋒賽後亦成為賽事最佳球員,他接受訪問時說:「入波的感覺真好,我一直都說,如果我在溫布萊參加大型賽事,就必須入球,最終做到這點實在太好了。」

記者亦問到這名曼城球員,為何代表英軍的表現和球會有所不同,他笑言:「我沒有為曼城取得很多入球,有很多不同原因,但現在這件事並不重要。我和英格蘭一起,享受自己的足球,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英格蘭於歐國盃史上的分組賽首仗未曾贏過,過去9屆錄得5和4負的劣績,包括上屆以1:1踢和俄羅斯,今場可以打破宿命亦令史達寧十分滿意:「取得勝利的感覺真好,現在我們正期待著之後的比賽。雖然今個球季是很漫長,但我依然急不及待想為國家隊上陣,在英格蘭中我知道一切都會很正面。」

Ad Block
哈利卡尼門前失機,幸英軍仍保1球勝局。(路透社)

哈利卡尼門前失機,幸英軍仍保1球勝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