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6-13 04:17:00

歐國盃|艾歷臣甦醒後鼓勵隊友比賽 丹麥輸給芬蘭贏回生命

分享:
普贊柏路頂入後,示意自己不願慶祝。(路透社)

普贊柏路頂入後,示意自己不願慶祝。(路透社)

周日凌晨歐國盃B組賽事,丹麥於哥本哈根公園球場面對芬蘭,有中場基斯甸艾歷臣比賽時突然失去意識暈倒,賽事暫停重開後以0:1不敵對手。

今場歐國盃北歐大戰,上半場丹麥佔盡優勢,只是一直未能攻破對手大門。至41分鐘時艾歷臣接應界外球時突然失去意識倒地,隊友即排出人牆保護艾歷臣,後者的太太更含淚走入球場,幸好經過搶救後艾歷臣亦甦醒。

不過復賽後,丹麥空有控球但苦無破門之法,更在60分鐘被對方的普贊柏路飛身頂入1:0。雖然之後丹麥有尤素夫保臣搏得12碼,但操刀的賀積查治又射失,最終芬蘭取得隊史首次歐國盃決賽周的勝利。

據指,艾歷臣恢復意識後,在醫院以視象電話鼓勵隊友繼續比賽,兩軍才決定同日復賽,可惜丹麥未能為他贏波,不過丹麥報章《快報》亦以「丹麥雖然輸了,但卻贏回了生命」作為頭條。

相關文章:歐國盃|艾歷臣突然暈倒 丹麥對芬蘭賽事腰斬

丹麥的賀積查治主射12碼,可惜被門將哈迪基捉到路接實。(路透社)

丹麥的賀積查治主射12碼,可惜被門將哈迪基捉到路接實。(路透社)

哈迪基全場6次撲救

今場為芬蘭力保不失的門將哈迪基,全場作出6次撲救,其中4次射門都來自禁區,加上12碼成功捉路接實。他亦是史上第3位門將能夠於歐國盃地標上陣中救出12碼。賽後芬蘭教練簡拿華十分激動:「首次在大賽中登場便在丹麥的主場比賽,當我們聽到國歌時都十分感動,看到艾歷臣的意外又很傷感,最後我們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當然感到高興。實在無法相信,我們會因為很多原因記住今場比賽。」

Ad Block
芬蘭首次參加歐國盃決賽周,首戰便全取三分。(路透社)

芬蘭首次參加歐國盃決賽周,首戰便全取三分。(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