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8 04:30:00
日報

水晶宮打吡戰阿仙奴 名宿韋拉領軍倒戈

分享:
 一眾年輕戰將逐步成廠兵主力。

一眾年輕戰將逐步成廠兵主力。

上位門神蘭斯達爾。

上位門神蘭斯達爾。

英超爆發倫敦打吡大戰,由阿仙奴迎戰水晶宮(19/10 03:00),兵工廠名宿韋拉將以客軍領隊身份倒戈爭勝,望能延續球隊近3次對戰的不敗走勢。至於兵工廠挾英超近5場主場4勝的氣勢,加上球隊的青春風暴愈捲愈激,誓奪3分。

在1996至2005年期間,韋拉在主帥雲格領導下,帶給阿仙奴的無限風光,贏得3次英超冠軍。不過,今次倒戈賽前,韋拉卻指出啟發他的教練生涯最要感謝之人,並非恩師雲格這位兵工廠傳奇領隊,相反卻是前阿仙奴翼鋒馬活,「在我20歲時,雲格教識我表現自己,以至成長做人。惟說到我教練生涯最要感謝的卻是馬活,是他邀請我加入曼城教練團,在那裏讓我明白到自己仍可回饋足球壇。」韋拉指自己與雲格仍保持良好關係,但他也不明白當亨利與龍格保等均曾回歸兵工廠加入教練團隊,自己卻未有此機會。

今夏接掌水晶宮的韋拉,至今領軍聯賽7戰1勝4和2負排在中下游,戰績平平,但對上一場倫敦打吡卻以3比0大破熱刺,終止了球隊在倫敦打吡連續11場不勝走勢。事實上,水晶宮近3次在英超作客阿仙奴,共錄得1勝2和不敗佳績。大軍中的國腳自國際賽回歸全員健康,唯一可惜是備受期待的中場新星伊斯爾仍在養傷。

兵工廠年輕戰將有朝氣

另邊廂,阿仙奴自從換上年輕英格蘭國腳門神蘭斯達爾把關,防線再加入新人富安健洋,以至新兵中堅賓韋特等愈踢愈好下,戰績大躍進,近4輪聯賽錄得3勝1和,包括以3比0大破倫敦宿敵熱刺,戰績冒升。主帥阿迪達近期領軍戰術操作得心應手,中前場新星如伊美路維及布卡約沙卡表現突出,今場即使中場悍將格列沙加續因傷缺陣,仍有足夠實力爭勝。

韋拉帶水晶宮漸入佳境。

韋拉帶水晶宮漸入佳境。

韋費特沙夏(左)與干拿加歷查成球隊進攻動力。

韋費特沙夏(左)與干拿加歷查成球隊進攻動力。

水晶宮打吡戰阿仙奴 名宿韋拉領軍倒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