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5-29 04:30:00
日報

熱刺兩名將經驗之談 卡尼留定唔留?

分享:

熱刺26歲前鋒哈利卡尼貴為世界最佳射手之一,但隊際獎盃方面至今仍然未有著落,他早前亦透露,如熱刺的進展不如理想,他不排除離隊他投。舒寧咸及奇連士文兩名前鋒名將,均曾為了贏取錦標而離開熱刺,談到後輩卡尼,他們均認為該位英格蘭隊長應以獎盃為重。


舒寧咸於1997年由熱刺轉投曼聯,4年間取得3次英超、1次歐聯及1次足總盃冠軍,他在99年歐聯決賽射入扳平球,協助紅魔奇蹟反勝拜仁慕尼黑,達成三冠王霸業。舒寧咸表示:「我當時的情況與他現在有相似之處,但現時的熱刺與當年不盡相同。我効力熱刺時,他們沒有甚麼野心,現在的熱刺至少可打入前四,有力爭標,不久之前更打入過歐聯決賽。卡尼必須衡量自己的情況,有沒有好球員將來到熱刺?還是他需要轉會,才有機會與頂級球員合作?他現在或處於十字路口,如熱刺無法捧盃,又或看來沒有向前邁進,他就要作出改變。卡尼只有一個球員生涯,而他想贏得錦標。我的建議是,他必須盡最大努力去善用自己的球員生涯。」


前德國國腳奇連士文於94年加盟熱刺,首季已憑出色表現當選英格蘭足球先生,但翌年夏天選擇回國加盟班霸拜仁慕尼黑。奇連士文表示:「卡尼很具天份及獨特,而且現在變得更成熟。如你在球員生涯能夠効力全國5強球隊之一,那麼一切都關乎捧盃。那亦是我95年步開熱刺的原因。雖然當時我在白鹿徑很開心,但我必須轉投拜仁,因為我跟自己說:『時間無多了,我已經31歲,我必須贏更多錦標。』」奇連士文認為,卡尼有機會在熱刺達成理想:「他在熱刺有機會捧盃,他有摩連奴這位頂級教練,亦有一班出色的隊友,我希望他們會盡快取得成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