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5 12:50:00

環法單車明年重辦女子賽

分享:
環法單車賽公布復辦女子組賽事。(路透社)

環法單車賽公布復辦女子組賽事。(路透社)

國際單車聯盟(UCI)周四(15日)公布,將在明年的環法單車賽,重新舉辦女子組賽事。這是自1990年停辦之後,事隔33年再次舉辦,主辦單位期望可與男子賽一樣獲得重視。

作為世界最著名的單車公路賽,環法賽至今已有百多年的歷史。然而賽事一直只有男子參加,直至1984年才開始舉辦女子賽事。然而在舉辦5屆之後,因為缺乏關注及贊助,在1990年就停辦至今。早前獲得聯署支持之下,環法賽宣布復辦女子組項目。在昨日主辦單位公布明年環法賽道及時間,同時亦宣布了女子組的計劃。

環法賽事總監Christian Prudhomme(左)與女子組總監Marion Rousse介紹明年賽事。(路透社)

環法賽事總監Christian Prudhomme(左)與女子組總監Marion Rousse介紹明年賽事。(路透社)

緊接男子組最後一日起步

與男子賽事不同,來年的女子賽只會進行8日的比賽,而比賽會緊接於男子組項目,在男子組完成23日比賽後,會於法國巴黎展開8日的女子組比賽。比賽會在艾菲爾鐵塔附近起步,並會在法國東部山區La Planche des Belles Filles作終點。

女子組賽事總監Marion Rousse表示:「這是平衡的賽道,適合不同類型的車手。」而男子組的總監Christian Prudhomme指:「如果可以(持續穩定),女子組賽事可以舉行40年。」他又提到:「最大的挑戰是轉播賽事。我們已做了很出色的工作,令比賽可在男子賽事完結的同一日,在巴黎起步。」Christian Prudhomme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可以繼續舉辦比賽,讓這持續在未來100年,即是到我老了要拿拐杖時還看到比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