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4-16 04:30:00
日報

經典雙翼 談2003年往事 傑斯:幾乎與碧咸齊離紅魔

分享:
傑斯與碧咸曾合作無間。

傑斯與碧咸曾合作無間。

費格遜執教曼聯的年代,兩翼「左傑斯右碧咸」是當時紅魔取得成功的主因之一,由於與費sir關係惡化,碧咸在2003年夏天被售予皇家馬德里,傑斯日前於天空體育一個節目中透露,當年他亦接近離開紅魔,碧咸他投或間接令他留下。


碧咸及傑斯當時都是紅魔的天之驕子,但在英格蘭足總盃不敵阿仙奴賽後,發生了費sir更衣室內踢波砵省中碧咸眼角的事件,兩人關係破裂,最終碧咸於2003年夏天被賣走而成為「銀河艦隊」一員。現為威爾斯國家隊主帥的傑斯,整個球員生涯都在曼聯度過,他總共為紅魔上陣963次,攻入168球,奪得13次英超、兩次歐聯、4次足總盃、3次聯賽盃及1次世冠盃冠軍。談到是否有接近離開紅魔的時刻,傑斯稱:「在2002至2003年期間,有消息指我或會轉投國際米蘭,我自己未有聽過確實的訊息,但我在那一季的季初狀態欠佳,其後才逐漸好過來。到了球季尾聲,有很多傳言指我與大衛(碧咸)當中一人會離隊。最終大衛轉了會,那亦是我最接近離隊的一次。不過,我從來都不想他投,我每年都希望接受挑戰,以及為自己鍾愛的球隊効力。」


21年前的4月12日,傑斯在足總盃4強重賽對阿仙奴,連過數人射入其職業生涯的最精彩入球,最終餘下10人應戰的紅魔經加時贏2比1,向「三冠王」霸業邁進了關鍵一步,傑斯回憶稱:「重看該個入球,我覺得對我來說,有兩個人守著我更好,因為他們會依賴對方作出攔截,結果兩人都沒有盡量出腳。韋拉看到李迪臣在我前面,他一定以為我已經被守著了。還有,當時是加時,可能韋拉已經累了,如果是比賽頭幾分鐘,他一定毫不猶豫就把我攔下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