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8-12-14 06:00:00

雙紅會 銅牆利記vs漏水曼聯

分享:

利物浦有一個神救鋼門艾利臣比加,曼聯何嘗沒有西班牙門神迪基亞?雙「紅」聯賽戰績卻呈天壤之別,最大分野一字記之曰:守。若然曼聯未能盡快修補千瘡百孔的防線,在周日雙紅會延續鬥強隊如倒水般失球,這次揮軍出戰晏菲路,只怕又是艱險苦戰(Now621台周日晚上11:30直播 利物浦 對 曼聯)。

 

利物浦有賴巴西門將艾利臣對拿玻里補時的神救,得以取得歐聯16強出線資格,連帶目前位列英超榜首,氣勢一時無兩。紅軍之盛不僅於鋒銳,英超經16輪後僅失6球,追平英超紀錄,比上季同期失掉20球,才是最大躍進。除了華基爾雲迪積克、阿歷山大阿諾特等後衛外,「金鐘罩」艾利臣確實應記大功,撇開歐聯,在聯賽對車路士救出夏薩特的妙射,然後由史杜列治追平;打吡戰鬥愛華頓也擋出了安祖高美斯的近門頭槌,其反應之快令人咋舌。

這位巴西守護神本季撲救成功率達到86%,乃英超之最,StatsBomb網站日前計算「預期入球」和射門中框的數據,顯示紅軍今季應該失超過11球,結果足足失少5球。前曼聯隊長加利尼維利表示:「優秀的守門員可為你搶了1分又1分,只是你未必察覺到,艾利臣就是其中之一。」
 

紅魔防守大退步
也許,「加利佬」要花更多時間注意母會。利物浦剛在歐聯贏波逃出生天,曼聯又如何?因守將菲爾鍾斯的烏龍波,間接累球隊不敵華倫西亞,賠掉本有機會到手的小組首名資格,平白面臨潛在實力更強對手。曼聯去季與本季之別,就是防守表現大不同,去季全季共失28球僅次於曼城,亦因此最後排名僅次於「藍月亮」;今季可糟糕了,任主帥摩連奴如何佈防,作過幾多組合變換,都未能稱心如意,16輪失26球,整個聯賽僅5隊的失球總數比這頭魔鬼多(般尼茅夫同失26球),堂堂英超班霸縱已褪色,也是情何以堪。

紅魔本季鬥其他傳統Big 6──主場負熱刺失3球、作客和車路士失2球、作客負曼城失3球,以至主場和阿仙奴又亦兩次從網窩拾回皮球,依這個往績以至球隊近況,這次在晏菲路恐難堅壁清野。
 

紅軍防線傷兵多
大戰當前,利物浦傳來不利軍情,中堅祖爾麥迪比對拿玻里比賽末段撞傷,會方到周三發聲明證實他因為鎖骨斷裂需休戰6星期。如此一來,紅軍只餘雲達積克、洛夫雲兩名正宗中堅可用;至於右閘阿諾特同樣對拿玻里時帶傷而還,雙紅會上陣成疑,領隊高洛普要為排陣費煞思量了。

暫時落後利記16分的曼聯,在兵敗華倫西亞後傳出的重大訊息,是摩連奴落實會在雙紅會安排拉舒福特、連格與艾舒利楊格出任正選,其餘8人是個謎,或者此刻連摩連奴自己也未擬好修補漏水的萬全之策。這次雙紅會乃兩大名帥在英超第6次對碰,若然摩連奴不能繼今年3月首度在英超贏高洛普後再挫宿敵,那真的要和爭標說再見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