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27 10:45:00

F1︱咸美頓俄羅斯站奪冠 成首位百勝車手

分享:
平治車手咸美頓近來第100個分站冠軍。(路透社)

平治車手咸美頓近來第100個分站冠軍。(路透社)

7屆世界冠軍的F1車手咸美頓(Lewis Hamilton),在今季的F1俄羅斯站再奪冠軍,成為F1史上首位贏得100個分站的車手。

在昨晚(26日)舉行的俄羅斯站,另一位英國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以頭位出賽,而在車手榜上領先的韋斯達賓(Max Verstappen)則因為在上一站與咸美頓的意外,被判罰要下跌3位出賽,最終他選舉不進行排位而從最後起步。而第4位起步的咸美頓,一度跌落第6。

咸美頓在F1俄羅斯站奪得冠軍。(路透社)

咸美頓在F1俄羅斯站奪得冠軍。(路透社)

諾里斯最後失誤讓出冠軍

比賽至第49圈,索契的賽場開始下雨,雖然距離終點只有4個圈,但仍有多位車手進入維修站更換雨胎,當中包括咸美頓及韋斯達賓。而領先的諾里斯則選擇繼續,結果在第51圈的第5個彎道就因為跣胎而滑出跑道,被咸美頓追過,他雖然之後進入維修站換胎,但最後僅得第7。咸美頓最後藉此帶領至終點,取得他第100場F1的勝利,而由第20位起步的韋斯達賓則以第2衝線。咸美頓在車手榜以246.5分,力壓244.5分的韋斯達賓,重登車手榜首。

賽後,生涯首度排頭位,但最終因為換胎問題遲疑失掉冠軍的諾里斯,與咸美頓出席記者會。咸美頓在記者會上問諾里斯:「你不想進來嗎?」諾里斯表示,自己得到的指示是雨會一直維持,而賽道上仍然較乾,不過之後雨勢漸大成為關鍵,諾里斯指:「賽道那時仍然夠乾,我收到的訊息是雨勢還是保持那個樣子。顯然,你得到的訊息與我不同。」咸美頓回應指:「是的,我車隊今場非常好,不過我都忽略了第一次指示。」

咸美頓指車隊仍需改善

諾里斯之後指:「我很不高興。我本來是可以贏,但我最後沒能。我做了我的決定,但是以今日結果而言他們顯然是出了錯誤。」諾里斯所屬的麥拿崙車隊表示,會就今站結果進行檢討,為何與對手的天氣分析得出不一樣的結論。

至於咸美頓則表示,自己雖然登上車手榜首位,但是今年仍有7場的比賽,未來仍需要努力爭勝,他指出,車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