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22 12:15:00

NBA︱簡達發有關西藏帖文 塞爾特人比賽即被下架

分享:
簡達因為有關西藏帖文,令塞爾特人的比賽無法在國內直播。(路透社)

簡達因為有關西藏帖文,令塞爾特人的比賽無法在國內直播。(路透社)

NBA與中國的關係,或又因為塞爾特人中鋒簡達(Enes Kanter)的言論而再受打擊。簡達周四(21日)在Twitter身穿印有達賴喇嘛相片的T裇,並在影片批評中國政府。而國內已經將原定直播的塞爾特人比賽下架。

原籍土耳其的簡達,在2015年因為公開批評時任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而被逐出國家隊,至2017年更被取消護照,至今仍屬無國籍人士。在2019年,簡達亦曾公開支持香港社運人士。至周四,簡達在Twitter發影片,穿上達賴喇嘛T裇,並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指西藏是屬於西藏人等。之後簡達更貼上一對繪有雪山獅子旗及「Free Tibet」字樣的運動鞋。

在簡達發帖之後,國內直播NBA賽事的騰訊體育,立即中止塞爾特人對紐約人的比賽直播,不過該仗簡達未有上陣。而在微博一個擁有61.5萬追隨者的帳號亦表示,因為有球員的不適當言論,故暫停更新有關塞爾特人的消息。

簡達發表有關西藏言論。(Twitter截圖)

簡達發表有關西藏言論。(Twitter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