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31 16:34:00

「HUAWEI問界」電動車宣傳引高度關注 華為二度重申:「5年內」不製車

分享:

Aito汽車先前碰上特斯拉大打價格戰,陷入苦撐,如今換成「HUAWEI問界」詢問度暴增。(HUAWEI官網)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導

由美國電動車零件製造商賽力斯(Seres)和大陸科技大廠華為合作的汽車品牌「Aito汽車」,3月8日時在宣傳中使用了「HUAWEI問界」作為新名稱,讓外界懷疑華為是否要正式踏入電動車產業,主導AITO汽車發展,對此華為創始人、董事長任正非發出公告澄清,華為在5年內都不會製造汽車,希望大家不要妄自揣測。

 

其實在去年底,華為就曾在一份官方聲明中明確表示,生產汽車需要深厚的歷史積累和技術儲備,公司不會自己插足這個複雜的產業,不過「HUAWEI問界」的宣傳名號一出,傳言又開始甚囂塵上,不少人都期盼華為能夠超越Tesla,與國企比亞迪一起,成為國產電動車的領頭羊。

事實上「HUAWEI問界」是由賽力斯公司製造,只是其中的電池系統(電池模組)、電驅系統(功率半導體)、電控系統及智慧座艙是華為生產,兩間公司在2月還簽署業務深化合作協定,成立聯合創新中心,根據協議內容,雙方聯合業務目標是在2026年實現100萬輛的產銷規模,而且將於2023年年內發布基於全新平台設計生產的首款旗艦車型。

任正非的公告發的巧也發的好,先是明確劃分了當前華為的發展範疇,但卻又不把話說死,許多人揣測,華為可能是任為自家技術當前不足以作電動車生產,先留5年的時間從賽力斯身上汲取經驗,等到時機成熟時,再驚艷登場,稱霸電動車界。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