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5 16:10:35

「KK園區」頭目泰國落網 「雙重身分」實為內地通緝賭博大亨

分享:
被指「KK園區」的頭目之一佘智江在泰國落網。(網上圖片)

被指「KK園區」的頭目之一佘智江在泰國落網。(網上圖片)

泰國曼谷警方13日逮捕了一位名為「佘智江」的柬埔寨公民,據內地報道,智江早在10年前就被中國通緝,但又在東南亞以「佘倫凱」的身分活動,營造成功華商形象。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fb表示,「佘智江」就是緬甸犯罪組織、被稱「豬仔煉獄」的KK園區」的頭目之一。

據報道,「佘智江」又名「佘倫凱」,1982年出生於湖南邵東,後移居廣西桂林,佘智江是跨境網路賭博大亨,2012年就因涉及賭博等犯罪被中國大陸通緝,但後來入籍了柬埔寨,持柬寨護照。他做合法生意時,會用「佘倫凱」這個名字,但做一些涉及違法業務或一些灰色交易時,就會使用「佘智江」名字。多年來,他非法事業經營版圖越做越大,非法所得高達2,220萬美元,其中從事的非法事業,包括「KK園區」,據了解「KK園區」是販運人口的集團,並涉及將人體器官販賣外國活動。

曾稱投資與「一帶一路」有關   惟遭駁斥

「佘智江」曾自稱主導的投資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有關連,惟其後被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公開駁斥,指相關項目是第三國投資,與「一帶一路」倡議無關。根據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佘智江」發出的紅色通緝令,他在中國被指控非法經營賭場有關罪行,最重可能被判10年監禁。

據報道,「佘智江早在2017年獲得柬寨公民身分,根據柬寨政府的規定,只要個人捐贈25萬美元便能成該國公民,而「智江」是在上周被捕的,其簽證也因此被取消,中國與泰國之間有引渡條款,目前「佘智江」正在等待引渡,惟完成所有流程可能需要數月。

Ad Block
被指是「豬仔煉獄」的「KK園區」。(中國網) 佘智江曾自稱投資項目與「一帶一路」有關聯。(網上圖片) 佘智江多年來積極打造成功商人的形象。(網上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