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1 20:07:47

「吃播」網紅燒鯊魚食 官方證為受保護「大白鯊」

分享:
網紅「提子」拍片大吃燒烤大白鯊,劏鯊前還與大白鯊來個身長對比。(互聯網) 網紅「提子」烹調並大吃大白鯊。(互聯網) 網紅「提子」烹調並大吃大白鯊。(互聯網) 吃大白鯊的網紅「提子」擁有過百萬粉絲。(互聯網)

網紅為出位無所不用其極,內地一名擁有過百萬粉絲的美食博主「提子」,上月更拍片大吃「水煮鯊魚」和「燒烤鯊魚」,結果有網民認出,被吃掉的鯊魚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屬國際瀕危野生動物的「噬人鯊」,又稱「大白鯊」。經官方鑑定,涉事鯊魚的確是大白鯊,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控制,或面臨最高10年以上監禁。

涉事網紅聲稱大白鯊「人工養殖」

以「獵奇式吃播」聞名的四川網紅「提子」,經常以一身學生制服打扮來拍攝其烹調「奇珍異獸」及大塊朵頤的過程,之前就吃過巨型娃娃魚、50斤重的鱷龜等,所播出的畫面一角還會註明是「人工養殖可食用」。提子今次肢解和大吃的「鯊魚」,也註明是「人工養殖可食用」,但有科學普及博主發現,提子吃的鯊魚其實是大白鯊,除了是受保護的瀕危動物,還無法人工養殖。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甚至根據影片中的街景,推斷事發地點為四川南充,向南充漁政部門作出舉報,並同時向涉事短片平台舉報。面對爭議和質疑,提子一度強調鯊魚是「尖齒鯊」,從正規渠道購買,並揚言會追究造謠者法律責任。

警方已控制燒食大白鯊案相關人員

不過,內地「封面新聞」引述南充農業農村局執法監督科相關負責人表示,警方在提子家中搜出一些鯊魚肉和骨頭後,送到南海水產研究所鑑定,結果證實是大白鯊。該負責人又指出,大白鯊是提子網購所得,來自福建沿海地區,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進一步辦理中。提子在兩大短片平台上各有過百萬粉絲的帳號,內容均已清空,其中其抖音帳號因被舉報而被封禁。

Ad Block

涉事網紅或面臨最高10年以上監禁

官媒「中國新聞網」引述北京市華泰律師事務所張禹律師表示,提子的行為已涉嫌構成「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或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以及罰款;若經司法機關查證屬於情節嚴重的,則可判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及罰款;若情節特別嚴重,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以及罰款或沒收財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