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7 10:55:45

《失孤》原型郭剛堂之子被拐案宣判 兩被告判死緩及無期徒刑

分享: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

內地電影《失孤》原型郭剛堂之子被拐案今日(27日)在山東省聊城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以拐賣兒童罪判處被告呼富吉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時限制減刑;以拐賣兒童罪判處被告人唐立霞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時判令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共同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物質損失約50萬元人民幣(約55萬港元)。

法院審理查明,呼富吉和唐立霞1997年至1998年間以出賣為目的,共同拐賣李X慧、郭X振、楊X豪、李X豪4名兒童。呼富吉2001年夥同他人以出賣為目的,拐賣兒童楊X羽。二人的行為均構成拐賣兒童罪,法院根據其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作出判決。

郭剛堂兒子郭振的幼年照片。(互聯網圖片) 24年間,郭剛堂為了尋找兒子走遍了30多個省份,行程50多萬公里,報廢10輛電單車。郭剛堂把兒子兩歲的照片放大印在油布上,製成旗子插在摩托車後座。  劉德華在電影《失孤》中扮演的「雷澤寬」人物原型就是郭剛堂。 (電影劇照)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

郭新振1997年被拐後遭販賣  2021年終與父團圓

郭新振於1995年4月4日出生,1997年9月21日,2歲半的他在家門口玩耍時,被一名20多歲的女人拐走。此後24年間,郭剛堂為了尋找兒子走遍了30多個省份,行程50多萬公里,報廢10輛電單車。郭剛堂把兒子兩歲的照片放大印在油布上,製成旗子插在摩托車後座。旗幟上印有「兒子,你在哪裡?爸爸找你回家!」字樣,隨身背包裡則裝滿了尋人啟事。其親身經歷被導演彭三源改編、拍攝成電影《失孤》,戲中劉德華所扮演的雷澤寬,原型正是郭剛堂。

Ad Block

改編成電影《失孤》  劉德華主演

2021年在公安部開展的「團圓行動」中,郭新振終於被找到。當年涉嫌拐賣郭新振的呼富吉、唐立霞二人也隨之落網。公安及後在聊城市為郭剛堂、郭新振一家人舉行了認親儀式,離散24年的家庭終獲團聚。劉德華當時錄製了一段影片祝賀事主一家團圓。

公安指在1997年9月,正在戀愛中的呼、唐二人在山東同遊,為圖財預謀拐賣一男孩。當年9月21日,兩人竄至山東聊城,呼在汽車站附近等候,唐則外出尋找作案目標,最後將在家門口獨自玩耍的郭新振抱走,隨後與呼一起乘長途車返回河南,郭新振隨後被販賣,與養父母在河南林州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