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08 04:29:20
日報

「官太太爭車位」掀貪腐疑雲 深圳國資委:非國企書記夫人

分享:

深圳福田香蜜湖一處豪宅地下停車場上周六發生了一場普通的「爭車位大戰」,未料因女事主聲稱「老公是國企書記」及「我家裡有50台賓利」,引起全國關注「國企高層貪腐疑雲」。深圳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後,昨日通報,涉事深圳振業集團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兼監事會主席張曉中,與姓張女事主並無婚姻關係,亦暫未發現兩人有經濟和業務往來。

內地傳媒報道,張女因不滿自己的車位被一輛「勞斯萊斯」佔據長達一個月,上周六發火要求車主駛走,否則就將自家的賓利攔在車前,「堵在這,我一個月我賓利不用,我家裡有50台賓利」。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張女除了「據理力爭」,還與對方人馬推撞拉扯;見對方有人「假摔」倒地,也馬上躺下來撕打對方。當時張曉中也在場。

爭車位

張女(左二)叫張曉中(左一)將自己的賓利車開到現場。(互聯網)

爭車位

張女與對方爭執、撕打,令人側目。(互聯網)

Ad Block

由於張曉中年薪據報只有37.5萬元(人民幣,下同),但賓利動輒過百萬元一輛,且事發現場「寶能城市公館」是樓價高達千萬元的豪宅,輿論隨即沸騰,質疑有人貪污受賄。振業集團隨後澄清,張曉中2017年離婚後未有再婚,涉事張女只是張曉中女友,並非家屬。張曉中亦強調,去年9月經人介紹結識張女後相戀,寶能城市公館公寓和賓利都是張女私產,而網上流傳所謂「婚宴照片」(圖1),是去年10月「確定情侶關係儀式」上拍攝。

爭車位

(圖1,互聯網)

張女則表示,「50台賓利車」只是爭執期間情緒失控下亂講,對此「覺得很羞愧」,又稱原意是想說從車會調來50輛賓利。佔用他人車位的姓龐車主亦就事件表示歉意,又澄清自己的車是越野路華,不是網傳的勞斯萊斯,並指「希望事件依法依規得到解決」。

車位糾紛根源暫未解決

寶能城市公館分為住宅區和公寓區,住宅區2018年底入伙,公寓區今年初入伙。連通兩個區域的地下停車場有2,127個車位,先到先得,惟大部分車位都沒有開放,甚至發展商寶能地產將其中324個車位隨公寓贈送業主,變成私人車位。住宅區業主大為不滿,照泊車在私人車位,甚至將私人車位上的車位鎖破壞,導致爭車位糾紛經常出現。地方政府部門正督促寶能地產解決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