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3 04:31:02
日報

「封城」憂慮下籲囤14日糧 上海居委會:友情提示

分享:
「封城」憂慮下籲囤14日糧 上海居委會:友情提示

上海過去10日再新增380宗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當地民眾擔心再「封城」,網上甚至盛傳將有大範圍封控的「百日行動」。上海政府澄清無百日行動後,普陀區、虹口區有居委會卻發布倡議書,提醒居民做好「14天左右的食品和醫藥儲備」,再掀封城恐慌。涉事居委會昨解釋,只是「友情提示」,提醒大家有備無患。不少上海網民表示已在囤糧。

上海虹口區廣靈居委會及普陀區新湖明珠城居委會前日發布倡議書,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離滬、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等,還提醒「有條件的請家中做好14天左右的食品和醫藥儲備」。由於上海政府前一天剛澄清沒有「百日行動」,倡議書隨即引起網民熱議,質疑「又出事了」,稱「這倡議足以嚇壞上海人民」。

上海網民急囤貨 傳網購平台送貨人手不足

雖然涉事居委會解釋,倡議只屬友情提示,強調「現在密接也要封樓……萬一封控比較緊急,大家沒有時間去買東西」,但有網民直言,「在當下,誰能只當作友情提示,而不是某種程度的聯想?」一些微博位址顯示在上海的網民昨晚指出,「今天特地調休了一天,囤菜, 囤米麵和生活用品」、「已經在囤了,確實好多東西又買不到了」、「我同事家附近的盒馬都沒運力了」。

內地整體本土疫情方面,前日新增347宗感染,包括河南73宗、山東62宗、上海59宗、廣東42宗等。其中廣東珠海香洲區一間幼稚園截至昨中午有3名教職員確診,疾控部門指,由於患者涉及的活動場所多且人員密集,極大可能會發現更多個案,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已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外培訓活動。台灣疫情又再反彈,昨新增31,152宗本土確診、60宗死亡,新增死亡個案為5月25日以來最少。

Ad Block

澳門累計1583宗 再多一名患者死亡

澳門方面,前日新增57宗感染,累計1,583宗;昨再多一名患者病逝,累計3人。死者為88歲女性,上周三確診,屬長期病患,有嚴重糖尿病、心臟病等;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出現嚴重併發症,昨午1時許不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