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1 19:08:05

(慎入) 「爆石」點煙瞬間爆炸 男子嚴重燒傷

分享:
河北一名男子在廁所吸煙,引發沼氣爆炸,導致全身嚴重燒傷。(互聯網)

河北一名男子在廁所吸煙,引發沼氣爆炸,導致全身嚴重燒傷。(互聯網)

食少支煙保平安!河北廊坊一名男子近日在家中廁所大便期間想吸煙,未料在打火機撻著火的瞬間,現場突然爆炸。男子嚴重燒傷,現正留醫。

疑沼氣沿排污管道回到屋內

陝西廣播電視台報道,事發後消防部門及天然氣公司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用儀器探測到可燃氣體「甲烷」、即沼氣主要成份的濃度超出安全標準,而且越近洗手盆去水口,濃度越高。相關部門及後挖開化糞池檢查,發現化糞池還在「呲呲的冒氣」。報道提到,男子住在一樓,具體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有輿論認為,可能是化糞池發酵產生的甲烷、硫化氫等可燃氣體,沿排污管道回到屋內,一旦遇到明火,就會爆炸或爆燃。

中國消防提醒在公共廁所等地勿吸煙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微博「中國消防」發文提醒,「日常中見到的水溝、化糞池等冒出的氣泡就是它(沼氣),公共衛生間、窨井及化糞池等地沼氣濃度也普遍較高,在這些地點周圍一定要注意,嚴禁吸煙或動用明火」。

不少微博網民就「錯重點」,稱「在廁所抽煙跟在廁所吃飯有甚麼區別」、「廁所那麼臭,抽煙不臭嗎?真是服了」、「不用慌,不住一樓沒事」、「第一反應:哎媽呀這人吃了多少蘿蔔和黃豆啊」。

Ad Block
爆炸現場的玻璃窗損毀。(互聯網) 爆炸現場焚燒過的痕跡。(互聯網) 爆炸現場部分設施損毀。馬桶仍保存完好。(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