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1 04:30:27
日報

「旗袍娃娃」變「藝伎」急道歉 名創優品再被揭掛日本國旗

分享:
名創優品 葉國富

名創優品與保加利亞方面簽約後合照;中間是創辦人葉國富。(互聯網)

內地日系連鎖雜貨店「名創優品」(MINISO)(9896)近日陷入「旗袍娃娃」變「日本藝伎」風波後,又被疑似前員工爆料「店內不准播中文歌」,甚至有內地傳媒翻出,名創優品以往與外國簽約合作時,以「日本」作為公司所代表的國家,掛出日本國旗。內地網民紛紛要求名創優品解釋,又大罵「漢奸」、「數典忘祖」。
 

Ad Block
名創優品

有網民發現,名創優品西班牙地區IG帳號近日介紹中國風迪士尼公主系列公仔盲盒時,將旗袍描述為「藝伎服飾」(圖),其巴拿馬地區的IG帳號更自稱品牌是「由日本創立」。還有浙江網民爆料,曾在名創優品打工,「他們有升級考試,裡面有一個考題是店內不允許播放甚麼歌曲,正確答案居然是中文歌」。

名創優品前晚在微博就「藝伎服飾」問題向公眾致歉,稱是「錯誤翻譯」所致,總部已第一時間要求西班牙代理商團隊刪除涉事貼文,同時立即終止與當地社交媒體代理營運機構的合作。名創優品強調,「我們深刻自省,絕不再犯」。

傳店內不准播中文歌

至於「店內不准播中文歌」,內地《都市時報》記者致電多間名創優品分店查詢,部分分店店員稱公司有此規定,「一般播放純音樂、英文歌」,亦有店員稱分店對所播音樂無特別要求,「現在基本不放歌了,只播放公司的活動」。

Ad Block

內地「多維財經」則找出多張舊照,指名創優品曾在與希臘、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外國合作方簽約時,在現場懸掛日本國旗,代表自己公司,而公司創辦人、湖北商人葉國富及多名公司高層都在場。

網民:趕緊退出中國

有微博網民對關於名創優品的連串爆料大感驚訝,稱「一直以為他是日企品牌」。不少網民就批評,「見過人精日(註:精神日本人,即極端崇拜日本的非日籍人士)的,沒想到,還有公司精日的,直接去日本開個店多好」、「精日的公司,必須清除掉」、「趕緊退出中國,要是(被)趕的話,就不好看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