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8 17:51:15

「覺得她有點傻不會識字」 浙女扮陌生人騙走閨密5000元

分享:
所謂閨密陪同女事主去報案。(互聯網)

所謂閨密陪同女事主去報案。(互聯網)

內地近年有句金句「防火防盜防閨密」,但有些閨密實在防不勝防!浙江麗水雲和縣就有一名女子覺得好姊妹有點傻又不識字,想從她身上騙些錢來花花,於是用自己的微信「鬼account」扮陌生人添加好姊妹,以「賺錢騙局」成功騙得5,000元(人民幣,下同)。好姊妹以為純粹遇上網絡騙案,走去報警。警方迅速揭開假閨密真面具,而事件以該名女子寫下悔過書結束。

「假閨密」陪事主報警 不斷插話

微信公眾號「雲和公安」報道,姓陳女事主近日在姓黃女性好友陪同下到雲和縣公安局報案,稱早前在微信好友介紹下參加了一個「充5,000送10,000元」的活動,被騙走5,000元。

警方詢問案情期間,黃女異常主動、熱情插話,不斷在旁補充案件細節,令警方也以為這對閨密感情實在極好。不過,當陳女提到涉事對話記錄已找不到時,黃女又再插話,問陳女是否將手機借給同事玩時被刪除了對話記錄。

Ad Block

假閨密引導事主向「新朋友」轉帳

這句話隨即引起警方警覺,隨後深入調查時,果然發現陳女被騙走的款項,幾經轉帳,最終落入黃女的微信錢包。警方找上黃女後,黃女坦承犯案,稱利用「鬼account」假扮陌生人添加陳女為微信好友後,向陳女謊稱有一個「充5,000送10,000元」的活動,邀請她「一同賺錢」。陳女猶豫不決,詢問黃女意見。黃女遂利用陳女對她的信任,一步步引導陳女向自己的「鬼account」轉帳5,000元,然後在「鬼account」將陳女封鎖。

假閨密刪對話記錄 陪事主報警

陳女發現被騙後,心情極差,並與黃女商量報警。黃女大為緊張,趁陳女不為意時偷出陳女的手機,刪除對話記錄等關鍵證據,還假意安慰陳女,甚至主動陪陳女去報案。「雲和公安」表示,黃女最終在警方耐心教育下寫下悔過書。

黃女寫下的悔過書。(互聯網)

黃女寫下的悔過書。(互聯網)

假閨密:我平時跟她關係很好

根據該封悔過書,黃女一開始就強調,「晶晶(陳女名字)是我的好朋友,我平時跟她關係很好」,但「我覺得她有點傻,不會識字,我就打算到她那裡騙點錢花花」。黃女又提到,知悉陳女要報警後,就將自己手機裡的轉帳記錄刪除,「後面就叫她幫我把她手機打開,就偷偷地把她手機裡的聊天記錄刪了。後來也是想刪她那些轉帳記錄,但刪那些需要她姨夫的人臉識別,後來就沒刪了……我以後再也不會做這種騙人的事情了」。

網民:寫悔過書就OK了?欺負閨密不識字沒文化?

「雲和公安」沒有提到陳女是否已經原諒黃女、涉事5,000元是否已回到陳女手中,亦無透露有否對黃女作出其他處罰。微博一些網民就質疑,「現在還有不識字的正常人?」、「悔過書就OK了?是不是他們又欺負閨密不識字沒文化?」有網民就認為,「這是刑事案件。刑事案件沒有和解」,但亦有網民估計,「這說明她閨密簽了諒解書咯」。還有網民表示,「那不是閨密,那是塑料姐妹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