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01 19:15:12

10人自稱做慈善想食免費餐 遼寧食肆拒絕 台灣都有類似事件

分享:
遼寧大連一間餐館周日突然被10名男女要求免費吃喝。(互聯網)

遼寧大連一間餐館周日突然被10名男女要求免費吃喝。(互聯網)

這是新型騙案?內地傳媒報道,遼寧大連一間餐館周日突然來了10名男女,自稱剛去了老人院捐贈物資,希望做完公益活動之際,能在這間餐館免費吃一餐。姓何老闆大感奇怪,於是要求10人出示相關證明,但對方甚麼證明都沒有,何老闆亦隨即拒絕「白吃白喝」的要求。

何老闆表示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吃頓飯都是小事,我們可以支持,但是不能像他們一進來,(就說)我做慈善怎麼回事」,打著公益的旗號蹭吃蹭喝,「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

網民:公益都做了還想蹭飯?

內地網民亦批評,「臉皮是真厚啊」、「這是強盜吧」、「吃霸王餐,還有這種玩法」,又認為「公益都做了還想蹭飯?有這樣做公益的麼?」、「我們做公益的時候連餐(費)補(貼)都不要,報銷路費都專門算怎麼倒公車最便宜。怎麼可能到無關小餐館辦這事」。還有網民表示,「我們遇到過了,不給吃就說老闆沒有公德心」。

Ad Block
台灣宜蘭礁溪也有食肆被要求免費吃喝。(互聯網) 台灣宜蘭礁溪也有食肆被要求免費吃喝。(互聯網)

宜蘭食肆遇類似事件 網民:詐騙集團訓練班?

台灣早前也有類似事件發生。宜蘭礁溪一間食肆負責人今年1月在Facebook專頁「爆料公社」稱,有11個年約廿多歲的年輕人,自稱正在執行一個任務,「就是找一家店讓他們吃飯,吃飽了,他們要去做公益」,但他們任務期間不能帶錢,所以沒有錢找數,只可以幫店家做事,「我們沒答應他們就走了,但他們就走到對面的甕窯雞了,甕窯雞有答應他們用餐呢」。

當時不少台灣網民認為,「為甚麼要吃飽才可以做公益,不吃飽也能做公益啊」、「要吃就要留下來洗碗打掃」、「不管是否是詐騙,敢提出這種要求的年輕人可見也真是沒有品德」、「可能是詐騙集團訓練班吧!想先從騙吃騙喝開始練習」。有網民則透露,「我以前是遇到一群要搭便車的,好奇有跟他們聊一下天,他們有說是他們的課程訓練,傳直銷結合甚麼心靈課程的」。還有網民表示,「怎麼覺得跟之前內湖家樂福奧迪90元(新台幣,下同)停車費很像呀!到底是啥公益?」

Ad Block

台北5人自稱在家樂福辦愛心活動 向陌生人借錢

有台灣網民去年12月在「爆料公社」爆料,在台北內湖家樂福停車場遇到一名女子要求借90元繳泊車費,稱手機沒電,而且身上無散紙。事主給錢並留下電話號碼後,才發現女子並非獨行,還有4名朋友,於是上前詢問還錢方式,未料對方回應「在家樂福辦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來家樂福的人感到快樂,但是不能花到自己的任何一毛錢」。

該網民之後還被對方要求刪除帖文,對方強調的確參加了「愛心傳遞」活動,「在聖誕節這天,針對帶小朋友的家庭客,用他們的手機幫他們全家拍一張全家福,並詢問他們是否能贊助聖誕糖果,給下一組拍全家福的陌生人,下一組家庭客拍完照就會收到上一組他們不認識的人贊助的糖果,藉此傳遞愛心,所以連停車費我們也要尋求陌生人的贊助,來達到這次活動的意義」。不過,網民認為,「做愛心公益要看個人意願,而不是用這種方式要求吧!要人家快樂又要掏錢,這甚麼邏輯?」
 

Ad Block
台灣去年12月還有人藉口「辦愛心活動」騙錢。(互聯網)

台灣去年12月還有人藉口「辦愛心活動」騙錢。(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