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3 04:30:46
日報

1888萬天價禮金掀熱議 萍鄉政府:初步判斷是杜撰

分享:
1888萬天價禮金掀熱議  萍鄉政府:初步判斷是杜撰

天價禮金備受詬病,各地政府都致力推動移風易俗。(互聯網)

一名自稱出身上海中產家庭的男子,在內地知識問答平台「知乎」以匿名回答「江西女子怎麼樣」的提問時,講述遭來自江西萍鄉的女友家庭索1,888萬元(人民幣,下同)禮金等總值上億元婚嫁開支,最後分手的經歷。相關文章掀起網絡熱議,流傳多時的「江西禮金全國最高」亦再度成為討論話題。萍鄉市政府民政、公安等相關部門隨即介入調查這宗「天價禮金」,初步查核文章所指女方曾到美國留學的情況後,判斷相關內容為杜撰,並稱當地「哪有這麼高的彩禮,上百萬的都很少」。

相關調查人員又就有否向發文者核實稱,「發帖人不是我們想找就能找的」,對方是上海人,在知乎上又以匿名發文,「他沒有(公開)一些有價值的(身份)信息,我們一時也沒辦法跟他聯繫上」。萍鄉市民政局曾在去年9月發布《遏制高價彩禮推動婚嫁移風易俗實施方案》,提倡禮金不超過3萬元、擺酒不超過15圍。

內地多個傳媒則向多名江西居民了解當地禮金金額,對方均表示普通家庭不會如涉事文章所講那麼誇張,多數在20萬元左右,而根據地域不同,7萬元至80萬元都有;禮金一般由女方父母保管、分配,可能留給胞弟娶妻,或者給女方全部或部分帶到新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