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8 04:31:21
日報

18個級別最高「職業九段」 內地可考「麻將分級試」

分享:

國際麻將聯盟近日聯同中國棋院杭州分院,在浙江杭州成立「麻將運動技術等級評定中心」及「麻將運動競賽訓練中心」,同時發布《麻將運動技術技能等級評定管理辦法》等文件,啟動「麻將分級試」。

麻將運動級別從「業餘一級」去到「職業九段」,共有18級,即業餘及職業各9級。麻將愛好者只要在微信《智力運動考級》登記,從10條理論題中答對7題,就會成為「麻將運動員」,可以開始考「業餘一級」。考業餘一級還是答理論題,但從考業餘二級開始就是「實踐題」,最後排名處於指定範圍內方能升級;升級至業餘六級以上,方可挑戰職業一段。
 

Ad Block
18個級別最高「職業九段」 內地可考「麻將分級試」

打麻將已成一門可考級的智力運動。(資料圖片)

業餘考級賽可在網上或實體進行,但職業段位賽必須為實體賽。相關局數、時長和參加人數都有規定,電子證書和實體證書則要收取一定證書費,從人民幣2元至80元不等。

目前微信《智力運動考級》已開放「四川麻將」、「國際麻將」、「立直麻將」及「杭州麻將」的考級。不同比賽形式的麻將,分級證書不通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