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7 04:30:45
日報

4年偷800衣物放上網轉售 Uniqlo上海區經理監守自盜被捕

分享:
監守自盜

涉案Uniqlo區域經理指認贓物。(互聯網)

監守自盜

涉案Uniqlo區域經理偷竊後經後門離開。(互聯網)

上海靜安區一間Uniqlo分店發生監守自盜案件,一名曾任該店店長的姓錢區域經理,因薪酬待遇及晉升問題對公司心生不滿,自2018年起偷取該分店衣物放上二手平台以七五折轉售,截至去年11月案發共偷走800多件,涉案金額超過60萬元(人民幣,下同)。

上海傳媒報道,錢男2018年起擔任涉事分店店長後,開始偷公司衣物轉售。由於錢男所售的全是正貨,回頭客越來越多,其「胃口」也越來越大,從最初每次偷兩三件,到後來整袋、整箱搬離倉庫,再從分店後門離開。至2020年,錢男升任區域經理,負責管理該分店,更利用職務之便規避分店的各項例行檢查,加快私吞衣物速度,僅在去年10月就利用巡視分店的機會捲走近百件衣物。

贓物存放辦公區域被發現

報道指,涉事分店每月清點時都發現有大量衣物無故丟失,直至去年11月15日,有店員在一處不會存放大量衣物的辦公區域發現大量「遺失」衣物,經詢問發現是巡查分店的錢男留下。公司展開內部調查,發現錢男多次私自取走倉庫衣物,懷疑其侵吞公司資產,於是報警。去年11月23日,錢男在涉事分店遭警方人贓並獲,警方隨後再在其家中檢獲逾270件贓物,市值逾18萬元。目前錢男因涉嫌職務侵佔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