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8 10:39:16

APEC|習近平:中國發展目的是讓人民過好日子 不是要取代誰

分享:
拜登與習近平再度交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發言人華春瑩X帳號圖片)

拜登與習近平再度交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發言人華春瑩X帳號圖片)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舉行最後一日會議,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指要維護全球產業鏈及供應鏈穩定暢通,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習近平亦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目的是讓民眾過上好日子,並非取代任何人。

「開放則興、封閉則衰」 反對經貿政治化武器化 

習近平指「開放則興、封閉則衰」,各方要維護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支持並加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全球產業鏈及供應鏈穩定暢通,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及泛安全化。

習近平又強調,中國將繼續支持亞太經合組織開展經濟技術合作,共同做大亞太發展蛋糕。中國會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發展的根本目的是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而不是要取代誰。

拜登稱曾與習討論人工智能

美國總統拜登發言時重申,美國對亞太地區的承諾堅定不移;他談及科技發展時,提到日前與習近平的會晤,指兩人有討論人工智能的影響,以及雙方可以如何合作。拜登其後將APEC主席職務移交給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她承諾明年會辦好APEC峰會,歡迎各經濟體領導人在秘魯再聚。  

Ad Block

明年APEC峰會秘魯主辦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後發表領導人宣言,指必須利用技術和經濟進步,釋放潛力和活力,促進經濟增長,應對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所有環境挑戰。聲明重申,決心打造自由、開放及可預期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以規則為基礎、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聲明又指,繼續致力營造公平競爭的良好貿易投資環境,保持市場開放,解決供應鏈中斷問題,使農業和糧食系統更強韌,為中小微企業和初創企業開闢發展道路,促進婦女全面和平參與經濟,共同打擊跨境腐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