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10 19:28:32

Estée Lauder涉虛假宣傳功效 被罰款238萬人民幣

分享:
Estée Lauder因發布虛假廣告被罰款逾238萬元人民幣。

Estée Lauder因發布虛假廣告被罰款逾238萬元人民幣。

美國化妝護膚品牌Estée Lauder因2019年在內地發布虛假廣告,近日被上海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238.1671萬元人民幣。

根據上海市監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Estée Lauder在2019年10月至同年12月19日期間,於東方衛視、微信公眾號、抖音及天貓等平台宣傳「特潤修護肌透精華露」(Advanced Night Repair)時,主要使用「年輕指數+77%」、「柔潤+17% 平滑+20% 透亮+15%」等展示功效的字眼,再附以小字標註。雖然相關功效是基於Estée Lauder委託第三方實驗室測試後出具的臨床報告,但數據是不同年齡人士在一定限制條件下配合使用防曬產品而獲得,且Estée Lauder以「皮膚代謝產物種類數恢復」的片面指標,指代「年輕」的整體概念。

當局找專家核實 「年輕」功效涉誤導

上海市監局經過專家論證會及走訪專業機構和專業人士後,確認皮膚代謝產物種類數恢復並不等同皮膚年輕程度提升,且測試者年齡對皮膚代謝產物以及柔潤、平滑與光彩透亮程度等均有較大影響,年齡越大,皮膚狀態改善效果越明顯。與此同時,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涉案廣告中的小字標註不足以令消費者充分知悉相關產品功效的真實含義及前提條件,且廣告內容對消費者的購買行為有實質性影響。

Estée Lauder「年輕指數+77%」字眼被指屬宣假宣傳。(互聯網)

Estée Lauder「年輕指數+77%」字眼被指屬宣假宣傳。(互聯網)

上海市監局提到,上月6日向Estée Lauder上海總部送達《行政處罰聽政告知書》,Estée Lauder方面未有在5個工作日的限期內提出陳述、申辯和舉行聽證的要求。該局已於上月21日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Estée Lauder停止發布違法廣告及消除影響,並在收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天內繳交相當於廣告費1倍的罰款,或在60天內申請行政覆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