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21 17:00:00

上海大學生網購新型毒品 溝入奶茶讓室友先試被發現

分享:

大陸上海一男大生網購新型毒品,自己不敢用竟想摻進奶茶中讓室友「試毒」。(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台語有句俗諺「死道友不死貧道」,指不在乎別人死活,只關心自己是否安好,大陸上海一名男大生上網購買新型毒品,怕出問題不敢自己用,竟想溝入奶茶裏讓室友先「試毒」,不料行為太過鬼祟被對方發現報警處理,近日法院判決出爐男大生遭判刑半年。

毒品偽裝成「護髮素」

據《澎湃新聞》報道,2022年4月就讀於某職業技術學院的「00後」黎姓學生出於好奇,使用翻牆軟體向海外買家諮詢購買新型毒品「為王者GHB」,據稱該毒品喝下後就能讓人精神恍惚,獲得極強刺激感,並能偽裝成「護髮素」發貨,黎男遂花費750元人民幣購買了一瓶。幾天後「護髮素」送到學校,該毒品呈現透明無色,由於是第一次接觸,黎男不敢自己使用,竟「靈機一動」在當天下課後買了一杯奶茶,想將該毒品在其中加入幾滴,給室友服用。

黎男正在猶豫如何將毒品溝入奶茶,其鬼祟行為正好被在宿舍玩遊戲的肖姓室友發現,隨即報警。經審查,黎男走私毒品的犯罪事實被查證,購買的新型毒品也在其書包着被查出,黎男對其明知是毒品仍通過快遞走私入境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上海市青浦區人民檢察院於2023年2月10日對被告人黎男依法提起公訴,近日,法院以犯走私毒品罪判處其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