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5 23:05:03

上海黃浦江邊暹羅鱷落網 游水曬太陽近半月疑被放生

分享:
該條暹羅鱷突然現身上海黃浦江,不時暢泳,又不時爬到江邊曬太陽。(互聯網) 該條暹羅鱷似是在上海黃浦江邊度假。(互聯網) 該條暹羅鱷突然現身上海黃浦江,不時暢泳,又不時爬到江邊曬太陽。(互聯網) 上海黃浦江邊的暹羅鱷被捕。(互聯網) 上海黃浦江邊的暹羅鱷被捕。(互聯網)

一條長約1米的鱷魚本月中突然現身上海黃浦江,不時暢泳又不時爬上灘塗曬太陽,還表情多多,一時瞇眼似是在享受「陽光與海灘」,一時張大嘴似是打呵欠,然後轉眼又游回水中,相當悠閒。當地民眾大為驚訝,形容是「神奇的黃浦江畔新客人」、「陸家嘴金融中心出來的金融巨鱷」,並猜測「又是放生?」

內地本土鱷魚只得揚子鱷

內地本土鱷魚只得揚子鱷,而上海地區並無野生鱷魚分布。專家判斷,該條鱷魚是主要分布於東南亞的「暹羅鱷」,可能被丟棄、放生或者從養殖場逃出。雖然因為地形關係,該條暹羅鱷無法爬上岸,但牠始終是一條鱷魚,一旦有人「貪得意」與之接觸,而鱷魚認為自己「受襲」,就會發動攻擊。

相關部門曾兩度派員捉拿這條暹羅鱷,都被其逃脫,最後利用雪藏魚設陷阱,終於在周日(25日)成功捉到這條「非法居民」。

Ad Block

連續6日出動144名警力搜索鱷蹤

上海傳媒透露,上海邊防港航公安分局聯同徐匯分局連續6日在黃浦江沿岸展開水陸搜尋,累計動用12艘公安艇、30輛警車、144名警力,至周日終於在徐匯濱江一處堤岸發現暹羅鱷蹤跡,遂第一時間聯絡農業、環衛部門及動物保護組織等,制定不傷害暹羅鱷的捉拿方案——誘捕。

在暹羅鱷食用作為誘餌的雪藏魚時,埋在周邊的漁網就將暹羅鱷纏繞;相關人員一擁而上,用火鉗將其控制,再將其轉移至岸上。目前該條暹羅鱷已被轉送至浦東新區川沙鎮水生野生動物救助基地,交由專業人士看管飼養。

Ad Block

上海早前曾有人放生淡水殺手鱷雀鱔

就在上月底,上海虹口區有人在河道內放生一條被稱為「淡水殺手」的外來物種「鱷雀鱔」,導致大量魚被吃,破壞生態平衡。該條鱷雀鱔最終在本月初被捕殺,估計是附近一家商戶無力飼養後放生。

上海虹口區一條河中捕獲的鱷雀鱔,長約1米。(互聯網) 上海虹口區一條河中捕獲的鱷雀鱔,重8.2公斤。(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