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7 04:31:02
日報

不足兩日多109確診 澳門今三度全民強檢

分享:
澳門 大三巴

人頭湧湧的大三巴,幾近人跡罕至。(中通社)

澳門疫情持續,至昨日下午增至299宗,其中前日的24小時內增71宗個案,昨下午再添38宗。澳門政府宣布今明兩日進行本輪疫情第三次全民強檢,並連續第二周、至周五暫停一般公共服務。至於會否要求私人企業停工減民眾流動,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指,全民疫苗接種已達九成,加上有藥物及檢測等,當局希望防疫以盡量不影響市民為主。

衛生局長羅奕龍表示,政府部門暫停公共服務,希望私企僱主跟隨,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他不能確定要做多少遍全民強檢,需視實際情況而定。此外,珠海增兩宗澳門輸入個案,其中一人是早前在珠海確診輸入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上周二起連續3次核酸檢測陰性,至上周五晚上證實染疫,徵狀輕微。
北京廣州各有確診

內地方面,前日共增14宗本地個案,其中北京及廣州各佔一宗,其餘均為無症狀感染,當中7宗來自與北韓接壤的遼寧丹東,另4宗在深圳。深圳福田上周六凌晨起對所有社區小區及城中村封閉管理,暫至今晚深夜結束,區內所有娛樂場所停業,居民要全民強檢,外賣也要集中在指定區域無接觸交收。

台灣疫情似在高位回落,前日多39,586宗本地個案,另134人病逝,新增病例最多三地為台中市、新北市及高雄市,均逾5,300宗。台鐵表示,因客量明顯回升,料下月起逐步恢復早前停駛班次。

Ad Block
台灣 疫苗

台灣以防疫用品「利誘」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中通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