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2 17:23:00

世衛:廣東現首宗H3N8人類死亡個案 廣東省疾控中心稱傳播風險低

分享:
世衛通培指,廣東現首宗H3N8人類死亡個案。(資料圖片)

世衛通培指,廣東現首宗H3N8人類死亡個案。(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中國首現H3N8人類死亡個案,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此定為偶發個案,稱傳播風險低。

首宗H3N8人類死亡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指,一名居住在廣東省的56歲女性,今年2月底感染H3N8後出現嚴重肺炎症狀,最終在3月16日病逝,為首宗感染H3N8的死亡個案。

通報表示,該病例是通過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監測系統發現,患者有多種基礎疾病,發病前曾接觸活禽,家中有野生鳥類,亦曾到過菜市場,從患者的住所和濕貨市場收集到的環境樣本中檢測結果顯示,濕貨市場採集樣本呈甲型流感(H3)陽性。

目前,當局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在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其他病例。

Ad Block

定為偶發個案

據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患者居住在中山市,既往有多發性骨髓瘤等基礎病史,生活環境中與家禽共存共享環境。由於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異常情況,當局將此定為偶發個案,傳播風險低。

據了解,H3N8禽流感病毒屬禽源性病毒,不能在人與人之間直接傳播,故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風險低,全球曾在馬、狗、禽類和海豹上檢測出H3N8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