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4 19:27:57

中國人在柬埔寨成「行走的黃金」 3.5萬美元賣給詐騙集團

分享:
上游新聞獲得重慶民眾與身陷柬埔寨詐騙集團的家人對話的截圖。(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獲得重慶民眾與身陷柬埔寨詐騙集團的家人對話的截圖。(上游新聞)

江蘇男子被綁架賣到柬埔寨後拒絕做網絡詐騙而被逼成為「血奴」一事,自本月中曝光以來持續發酵,最先報道詳情的重慶「上游新聞」今日更再爆料,一名深陷柬埔寨詐騙集團的重慶人「曉渝」(化名)千辛萬苦聯絡上家人,透露精神壓力極大,想從一百多米高的「園區」(詐騙基地)跳下去一了百了,並坦言身處柬埔寨的中國人就是「行走的黃金」,賣給網絡詐騙集團的價格是1萬美元起步,且目前價格已漲至最少2萬美元,甚至有人被賣出3.5萬美元。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柬埔寨遍地園區,外人難以分辨園區裡的公司是正常公司還是從事網絡詐騙的公司,惟園區裡還是詐騙公司居多,當地中國人都以「園區」指代「詐騙基地」。知情人士又指出,「中國人是『行走的黃金』,在華人圈裡家喻戶曉」,目前詐騙集團收購中國人的價格愈來愈高,不少經正規渠道到柬埔寨打工的中國人,也被綁架、拐騙入「園區」,而只要入了園區,就很難逃出,「在裡面被他們圈養、教唆、虐待,從事網絡詐騙,騙更多中國人的錢」。

Ad Block

網絡詐騙集團有柬埔寨官方做保護傘

曉渝則透露,柬埔寨的網絡詐騙集團都有官方做「保護傘」,例如將軍;就算報警,警方「都是要錢的」,而報警的人下場往往是被警方轉手賣到另一個詐騙集團,但若能自行「付款」,即可恢復自由,例如他認識的一名受害者「4,000美金進來的,出去花了2.5(萬美元)」。曉渝又提到,自己曾經報警,但對方要求支付4,000美元,「我沒錢,結果他給我聯繫別的公司來接的我」,如今想再藉報警離開,但「我問了這邊的警察,他們要1.3(萬美元)至1.5(萬美元)這個價格之間」。

Ad Block

報道指,曉渝是從上海持護照出境,搭機到東南亞某國,進入公司才知道是搞網絡電信詐騙,3個月後被公司帶到柬埔寨;手機是公司提供,日間從事詐騙,晚上11時許回到宿舍才可以使用手機,住在一起的人都互不溝通,稍有不慎就會被告密,然後被毒打、電擊或者被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

受害者:網絡詐騙會永遠存在 總有傻子

曉渝直言,「這行會永遠(存在)下去,總有傻子。前幾天,有人拿上百萬人民幣的獎勵,這樣的人(才),(詐騙集團)更不會放走了」,而詐騙集團買來的人,「買進來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逼著做」,如果有人被毒打後仍然不聽話,「就賣掉。跟牲口一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