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5 04:31:32
日報

中國將建小行星防禦系統 4年內實驗撞擊改變軌道

分享:
中國將建小行星防禦系統 4年內實驗撞擊改變軌道 中國將建小行星防禦系統 4年內實驗撞擊改變軌道

昨日是「中國航天日」,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圓圖)透露,中國將組建近地小行星防禦系統,以應對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威脅。他還表示,會爭取在「十四五」末期或2025、2026年進行一次改變軌道技術實驗,對某一顆有威脅的小行星抵近觀測、就近撞擊,「為未來人類真正應對小行星對地球家園的威脅,真正作出我們中國新的貢獻」。

與此同時,探月工程四期今年正式啟動工程研製,預計2030年前陸續發射嫦娥六、七、八號,著陸月球南極展開勘察科考、建設月球科研站雛形,爭取在2035年前建成國際月球科研站。
未來擬探測太陽系邊際

至於中國行星探測工程,計劃在未來10至15年內完成,待「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完成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後,將展開小行星探測和取樣返回、火星取樣返回、木星系探測、穿越宇宙探測等。吳艷華又透露,中國還在進行中長遠發展戰略規劃論證,如太陽系邊際探測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