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01 17:00:45

中國氣象局:南方大部分地區提早入春 仍需注意「倒春寒」

分享:
福建福州西湖公園春暖花開,吸引大批遊人賞花。(中新社)

福建福州西湖公園春暖花開,吸引大批遊人賞花。(中新社)

近日天氣乍暖還寒,中國氣象局表示,長江以南大部分地區,以及四川東南部、重慶南部,已經進入春季,比常年偏早,其中福建北部、江西南部和北部,湖南中北部,廣西中部偏北地區、貴州南部和東部、雲南北部、重慶南部、四川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南部和北部等地,更偏早超過10天,部分地區偏早20天。

本月冷空氣活動總體偏弱 華北長三角空氣或轉差

中國氣象局又指出,春季仍是冷空氣較多的季節,氣溫和冷暖起伏較為多變,故仍需注意階段性降溫和區域性「倒春寒」,而根據目前預測,本月可能有幾次強度不是特別大的冷空氣,全月冷空氣活動總體偏弱,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特別是華北中南部、長三角等地溫高雨少,天氣污染風險增加,公眾需加強自我防護。

全國兩會期間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1至3度

中國氣象局並預計,全國兩會期間(本月4至15日),全國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攝氏1至3度,其中北京城區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到本月5至8日,大氣擴散條件和能見度有所轉差。

湖北武漢大學珞珈廣場附近櫻花盛開。(中新社)

湖北武漢大學珞珈廣場附近櫻花盛開。(中新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