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2 16:16:00

中國跆拳道館殭屍裝表演奪冠 但遭取消全國參賽資格

分享:
中國跆拳道館殭屍裝表演奪冠,但遭取消全國參賽資格。(微博)

中國跆拳道館殭屍裝表演奪冠,但遭取消全國參賽資格。(微博)

早前在南韓城南舉行的世界跆拳道大賽(Hanmadang)比賽,內地深圳一間「X-跆拳道館」在跆拳舞的項目上以清朝殭屍造型登場,更取得冠軍,不過,相關創意遭到內地網民批評,就連內地跆拳道協會都認為他們是「褻瀆中華文化」,並取消該間道館的所有全國跆拳道參賽資格。

綜合報道,深圳的跆拳道館「X-跆拳道館」在世界跆拳道大賽跆拳舞的項目中,以清朝殭屍造型表演奪得冠軍。雖然內地有傳媒讚賞為「中國風表,但部分內地網民卻有不同看法,就連內地跆拳道協會亦批評該館教練劉豪根據恐怖電影,自編自導「殭屍跆舞」參賽,宣揚遺風陋習,醜化民族形象,褻瀆中華文化,造成惡劣影響。

內地跆拳道協會都認為他們是「褻瀆中華文化」。(微博)

內地跆拳道協會都認為他們是「褻瀆中華文化」。(微博)

協會將對全國跆拳道館進行全面清查整改

內地跆拳道協會取消「X-跆拳道館」的會員資格,級位考試考點資格和全國跆拳道相關賽事參賽資格;取消劉豪教練員註冊資格,禁止劉豪參與內地跆拳道協會舉辦的培訓比賽等活動;責令廣東省跆拳道協會做出檢查,取消廣東省跆拳道協會和深圳市跆拳道協會3年內評優資格。內地跆拳道協會亦將對全國跆拳道館進行全面清查整改,加強跆拳道行業從業人員資格審查,強化行業監管和行風建設,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樹立健康向上的行業文化,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傳播體育正能量。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