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13 22:01:54

中方:美國氣球去年十多次非法飛越領空

分享:
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被美方擊落,中方向美方提出反對。

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被美方擊落,中方向美方提出反對。

美就氣球飛越領空問題,令兩國關係再度緊張。在山東發現及「準備擊落」不明飛行物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透露,美國的高空氣球僅去年已有十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而且類似事件,司空見慣。他又指,美方去年派出657架次的艦隻或飛機,飛近中國進行抵近偵察,上月在南海就有64架次。

汪文斌指美方才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汪文斌指美方才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

汪文斌強調,美國濫用自身技術,對全世界包括其盟友無差別竊聽,侵犯他國主權和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大間諜慣犯和監控帝國。中方多次表明,遭美方擊落的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屬不可抗力致意外和偶發事件,美方做法完全是濫用武力,過度反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稱,任何指控美國政府操控監視氣球飛越中國上空,俱不屬實,反斥中國藉高空氣球收集情報,侵犯美國及超過40個國家的主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