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8 14:29:00

中方拒回應美軍電話 國防部:溝通需要誠意

分享:
中方拒回應美軍電話,國防部:溝通需要誠意。(微博)

中方拒回應美軍電話,國防部:溝通需要誠意。(微博)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引述3名知情人士披露,美軍高層近日曾多次打電話給中國軍隊領導,但中方拒絕回應。中國國防部回應,有關反制措施是對美台挑釁的必要警告,並指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

據中國國防部的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中國國防部發布「國防部就中方取消中美兩軍三項交往活動及美媒有關炒作答問」。當中的問題提及,有美媒報道,美軍高層近日曾多次給中國軍隊領導打電話,但被中方拒絕。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美軍高層近日曾多次打電話給中國軍隊領導,但被拒絕,他說,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局面,完全是美方主動挑釁一手製造,美方必須承擔全部責任和嚴重後果,反對美方為錯誤言行和挑釁舉動找藉口,甚至對外炒作、混淆視聽。

吳謙:敦促美方放棄以台制華的幻想。(資料圖片)

吳謙:敦促美方放棄以台制華的幻想。(資料圖片)

吳謙:敦促美方放棄以台制華幻想

吳謙指,中方針對佩洛西訪台,宣布8項反制措施,包括3項取消中美軍事交往的措施,是對美台挑釁的必要警示,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捍衛,完全合理、恰當適度。他又指,底線不容突破,溝通需要誠意,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放棄「以台制華」的幻想,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