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2 12:13:00

中美關係|王毅奧地利晤沙利文 全面闡述涉台嚴正立場

分享:
王毅奧地利晤沙利文,全面闡述涉台嚴正立場。(王毅。資料圖片)

王毅奧地利晤沙利文,全面闡述涉台嚴正立場。(王毅。資料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奧地利維也納會面,兩人長談8小時,討論議題包括兩岸、區域安全、俄烏戰爭、反毒品、北京拘禁美公民等。《新華社》報道,雙方就推動中美關係排除障礙、止跌企穩進行坦誠、深入、實質性、建設性的討論。美國白宮形容對話坦誠、實質及具建設性。

《新華社》指,會晤在周三和周四舉行,雙方就推動中美關係排除障礙、止跌企穩進行坦誠、深入、實質性、建設性的討論。王毅就台灣問題全面闡述中方嚴正立場。雙方亦就亞太局勢、烏克蘭等問題交換意見,同意繼續用好這個戰略性溝通渠道。

白宮形容對話坦誠具建設性。(沙利文。資料圖片)

白宮形容對話坦誠具建設性。(沙利文。資料圖片)

白宮形容對話坦誠具建設性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雙方就中美雙邊關係中的關鍵問題、全球及地區安全、俄烏戰事及兩岸議題等進行討論,形容對話坦誠、實質及具建設性,強調今次會面致力於維持開放溝通及負責任地管控競爭。聲明又指,雙方同意在去年11月中美元首峇里會晤的基礎上,繼續維持這種重要戰略溝通渠道,以推進這些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