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19 10:21:00

中美關係|韓正晤布林肯 華府︰雙方同意未來數周再有高層接觸

分享:
韓正晤布林肯,冀美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AP)

韓正晤布林肯,冀美方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AP)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國家副主席韓正,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舉行會談。美國國務院表示,雙方重申維持開放溝通渠道的承諾,包括在未來數星期,繼續進行高層級接觸。

韓正在會談前表示,目前中美關係正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需要雙方展現誠意,中方希望美方努力落實兩國領導人去年在峇里會晤的共識,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他指出,世界需要穩定健康的中美關係。韓正又提到布林肯在6月時訪華,與中方進行坦誠、務實、富有成效的溝通,向全球發出建設性的信息,就是中美雙方正加強對話和接觸,致力穩定雙邊關係。

布林肯:面對面外交活動是處理分歧最佳方式。(AP)

布林肯:面對面外交活動是處理分歧最佳方式。(AP)

布林肯:面對面外交活動是處理分歧最佳方式

布林肯亦表示,世界期望兩國負責任地處理美中關係,美方正致力做到這一點。他又說,從美方角度來看,面對面的外交活動是處理美中分歧的最佳方式,也是探索美中合作領域的最佳方式。

美國國務院表示,雙方在近期兩國高層交往的基礎上,進行坦誠和建設性的討論,以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雙方重申維持開放溝通渠道的承諾,包括在未來數星期,繼續進行高層級接觸。會上亦談及台灣、烏克蘭戰事和北韓核挑釁等議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