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07 11:15:55

五月天涉假唱|《人民日報》評論:堅持真唱是基本職業操守

分享:

五月天假唱風波|《人民日報》評論:堅持真唱是基本職業操守

五月天近日到上海舉辦演唱會,卻被網紅「麥田農夫」質疑假唱,更引發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就連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也發聲了。

「12首歌,5首唱得『有問題』」

對於假唱事件,官媒《人民日報》5日在微博發表評論,直指「12首歌,5首唱得『有問題』。」內容提及近日某知名樂團上海演唱會部分歌曲,有假唱的情形,目前屬地文化市場稽查部門已介入調查:「是真唱,還是假唱,相信會有科學,客觀的調查結果。而由此引發的對假唱問題的關注與討論,值得各方深思。」

《人民日報》表示:「抵制假唱,堅持真唱,是廣大音樂工作者的基本職業操守。演唱會觀眾眾多,票價不菲,真情真唱,加上臨場發揮,即興互動,是現場演唱的獨特魅力。演唱者任何形式的對口型,都是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

《人民日報》強調真唱是演藝人員的本分。(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微博)

所屬公司否應假唱

《人民日報》強調,文化主管機關要加強監管,讓假唱行為無所遁形:「真演唱、真演奏,這是演藝人員的本分,也是演藝明星擁有市場號召力的基石。」

事實上,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4日曾發聲明回應,指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他們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五月天被內地網民指控假唱,相關政府單位正着手調查。 五月天主音阿信今天48歲生日。 五月天假唱風波繼續發酵 阿信生日開腔回應登微博熱搜 五月天 網紅「麥田農夫」 五月天 五月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