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2 04:30:51
日報

促有關國家勿再向中國推責 秦剛: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分享:
秦剛

(中國外交部)

俄烏戰爭爆發即將滿一年,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圖)昨再表明中方立場,強調會繼續「勸和促談」,敦促有關國家停止「拱火澆油」,停止向中國「甩鍋推責」,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北京晚報》隨即發表評論文章分析有關鼓譟所包藏的禍心,炮轟美國大玩「以烏制俄」、「以台制華」把戲,雖然烏克蘭危機不能與台灣問題作對比,但能令台灣和全世界看清,美國為一己私利犧牲任何人的利益和安危。

中國外交部昨在北京舉行「全球安全倡議: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國方案」藍廳論壇,秦剛發表主旨演講時談到烏克蘭危機,指中方對俄烏衝突不斷加劇甚至走向失控深感憂慮,強調自危機爆發以來,「中國始終立足是非曲直,恪守客觀公正」,會繼續勸和促談,與國際社會一同推動對話協商,謀求共同安全,並為綜合解決烏克蘭問題提供中國智慧。

內媒:有關鼓譟本質上是為台獨撐腰

《北京晚報》則在微博發表題為《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包藏甚麼禍心》的評論文章,指烏克蘭問題是俄烏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台灣卻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將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作對比,完全站不住腳。文章批評,美國在烏克蘭危機上極盡挑撥之能事,總統拜登近日更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承諾提供援助,火上澆油;美國持續加大對台售武,一些政客接連竄訪台灣,還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相當於將『地區』與『國家』畫等號,本質上是為台獨分裂活動撐腰打氣」,毫不顧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危,將台灣進一步推向災難的深淵。

Ad Block

另外,秦剛在演講中宣布中方正式發布《全球安全倡議概念文件》(下稱《文件》)。《文件》強調要「構建人類安全共同體,攜手建設一個遠離恐懼、普遍安全的世界」,以「六個堅持」作為核心理念和原則,包括「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堅持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國家間的分歧和爭端」等。

秦剛:沒有中國的安全 就沒有世界的安全

秦剛指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安全的國際環境,同樣,沒有中國的安全,也就沒有世界的安全」,惟外部對中國的打壓和遏制不斷升級,對中國的主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秦剛強調,「安全是世界各國的權利,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專利,更不是由個別國家說了算」,而全球安全倡議正是為全世界人民的利益服務,並維護世界人民的安寧,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合作,共同推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