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16 17:17:58

倒錢落海?恆春海產店老闆放生巨型龍蝦 原因網民讚爆

分享:
巨型龍蝦抱卵量相當多。(互聯網) 蔡老闆將巨型龍蝦帶到海邊放生。(互聯網)

台灣恆春半島一間海產店的老闆昨日去海邊放生了一隻重逾3公斤的巨型龍蝦,不少人都笑老闆「哩是頭殼壞去嗎」(註:你傻咗呀),但老闆隨後一番話感動無數網民,不少網民更大讚「這才是真放生」。

巨型龍蝦即將臨盆 老闆不忍下殺手

台灣傳媒報道,該名姓蔡老闆月初購入該隻巨型龍蝦後,就將牠養在水缸,沒想到某日發現牠竟然是「孕婦」,而且腹部紅艷的卵越來越大,似乎即將「臨盆」。蔡老闆只要想到即將有大量龍蝦誕生,就不忍將這位「母親」劏殺販賣,引來朋友揶揄「難道孩子是你的」。

巨型龍蝦市價逾1.5萬新台幣

蔡老闆表示,雖然知道這隻龍蝦市價超過1.5萬元(新台幣,下同)(約3,888港元),但若果放生能夠為海域帶來更多龍蝦,產生的價值絕對超過1.5萬元,於是昨日帶著龍蝦到一處海邊放生,並安慰自己,「錢跟龍蝦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業者盼共同維護日益枯竭海洋資源

報道指,不少同業得知事件後,都十分敬佩蔡老闆,亦有同業透露,自己亦會拒絕購買抱卵龍蝦及比手掌細的龍蝦,希望共同維護日益枯竭的海洋資源,讓子孫未來還有機會吃到野生龍蝦。

Ad Block

網民紛紛讚蔡老闆「有良心的商家」、「做功德又保護生態」、「老闆這才是永續經營的典範」、「老闆的好榜樣值得大家學習」,又表示「這海產店在哪?怎麼可以這麼討人厭!我要吃爆這間店!」、「去墾丁必找老闆合照,讓他紅」、「會笑他的那些人才真的要檢討吧!海洋永續的概念比賺錢更重要才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