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3 23:29:56

傳國美電器要員工簽承諾書 理解未來一年可能被拖糧

分享:
國美電器據報要求員工簽承諾書, 承諾與公司同舟共濟,理解未來半年至一年會被拖糧。(互聯網)

國美電器據報要求員工簽承諾書, 承諾與公司同舟共濟,理解未來半年至一年會被拖糧。(互聯網)

內地電器零售企業國美(493)據報近日要求員工簽署承諾函,承諾理解公司自上月起在未來半年到一年內都有可能延遲出糧,且本人做好在該段時間與公司共舟共濟、共渡難關的思想準備。內地「紅星新聞」引述國美電器某分公司員工表示,已簽署了承諾函,因為「不簽也不會發(工資)」。

網上流傳的承諾函內容顯示,「由於受到內外部複雜環境的重大挑戰和影響,公司戰略轉型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為確保公司經營業務盡快恢復,繼續推動戰略轉型和業務改善提升,公司在此時期希望員工理解並承諾多項要求。

員工或被拖糧 仍需按時保質保量達成業績目標

相關要求除了要理解公司將會延遲出糧外,還包括要「相信公司,忠於使命,勤勉盡責」、「積極維護企業利益和品牌形象,不散播負面信息和情緒」,以及「按時保質保量交付經營結果,達成業績目標」等,而且「如有違背,由此給公司帶來的名譽和經濟上的損失,本人同意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以及勞動合同約定承擔相應責任」。

Ad Block
國美電器要求員工簽署的承諾書。(互聯網)

國美電器要求員工簽署的承諾書。(互聯網)

傳國美電器董事長坦言12月底前不再出糧

另外,騰訊新聞棱鏡指出,國美北京總部曾在上周五召開員工大會,會上國美電器董事長黃秀虹坦言,「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會給員工上社保,不會再發工資了」,還批評員工近期的工作態度,認為他們缺少大局觀,「困難時期應不計得失,與公司共進退」。

Ad Block

紅星新聞向國美方面求證,但未獲回覆。黃秀虹為國美創辦人黃光裕胞妹,今年上半年被任命為國美電器董事長。

國美員工:上半年起已被拖欠數萬元薪金

騰訊新聞棱鏡引述一名國美員工指,「這違法了吧?就是變相逼人離職」,但如果現時主動離職,自己從上半年開始已被拖欠的數萬元(人民幣,下同)薪金,不知能否追回。

根據國美公告,黃光裕、杜鵑夫婦曾在9月14及15日通過三次交易賣出15.28億股「國美零售」(493),共套現2.95億港元。騰訊新聞棱鏡指,這一突如其來的減持事先未經披露,直接引發當日國美股價大跌超過20%。9月21日,國美零售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總跌幅超過34%。據統計,從去年12月底開始,黃光裕夫婦已累計套現9.6億港元,持股比例從61.5%降至42.8%。

Ad Block

國美總負債達585.67億元 現金流僅5535萬元

騰訊新聞棱鏡又指出,根據國美9月27日公布的2022年中期報告,總負債達585.67億元,其中需在1年內償還的銀行借款和其他借款有229.02億元;公司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僅24.09億元,同期經營活動現金流只餘5,535萬元,比2021年的21.4億元現金流呈現斷崖式下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