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26 04:31:36
日報

傻鴨熱潮|兒童節限定變大人炒賣品 內地KFC「一鴨難求」

分享:
傻鴨熱潮|兒童節限定變大人炒賣品 內地KFC「一鴨難求」

(圖1)-(圖3)

傻鴨熱潮|兒童節限定變大人炒賣品 內地KFC「一鴨難求」

二手平台有人索價6,000元人民幣賣KFC傻鴨音樂盒。(互聯網)

內地肯德基(KFC)趁「六一兒童節」推出附送《寶可夢》(Pokémon)公仔的兒童節套餐,其中「傻鴨(內地稱「可達鴨」)音樂盒」因為傻鴨隨音樂起舞的動作夠傻夠萌而掀起搶購潮,但多個城市的肯德基近日都表明「全線無鴨」,二手市場就有人索價6,000元(人民幣,下同)發售,代吃、高仿製品等亦紛紛湧現。內地肯德基App周二發公告,強調黃牛高價出售肯德基玩具屬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公司對相關行為堅決不支持。

內地肯德基推出3款寶可夢公仔(圖1),上周六起隨兩款分別69元及109元的兒童節套餐附送其中1款,限量221萬份。3款公仔分別是比卡超水壺、比卡超八音盒(上鏈音樂盒)及傻鴨音樂盒(音樂播放器),其中傻鴨會跟住自己播放的廣場舞歌曲跳「廣場舞」,一邊䟴身䟴勢一邊輪流舉起左右手,相當「療愈」。

賣家索價高達6000 聲稱批發

不少網民得到傻鴨音樂盒後馬上在社交平台炫耀,還在傻鴨兩隻手貼上「努力 搞錢」、「不想 居家」(圖2)等字條,又為傻鴨穿上機動戰士裝甲、婚紗、假髮等。傻鴨被賦予「新功能」後,更加令人「心動」,但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的基德基分店已經「無鴨」(圖3),部分城市更是第一日就賣光。不過,網購及二手交易平台有不少貨,價錢普遍六、七十元或以上,大多是「預售」。個別賣家索價1,788元一個,還講明「不接受講價」。有賣家更索價3,000至6,000元,但商品描述是「批發」,並要求「私聊」。來自浙江金華的賣家就標明每個25元,「1,000個起批」。

Ad Block

與此同時,相關平台出現請人代吃或接單代吃服務,例如「找個可達鴨代吃,70寄普郵給我,套餐請你吃」、「接可達鴨代吃,109元套餐,需要出郵費」等。

肯德基年初聯乘泡泡瑪特推出「DIMOO」限量盲盒套餐,同樣引起搶購熱潮,但不少人「取娃棄餐」,甚至有人豪擲過萬元買106份套餐,令中國消費者協會炮轟肯德基誘導非理性消費。

對於今次「一鴨難求」,肯德基周二表示,個別玩具款式數量有限,加上供應、物流等原因,「正在緊急調配中」,呼籲民眾勿幫襯黃牛,「通過官方渠道下單」。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