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15 18:42:46

元宵節|翟志剛葉光富出「太空燈謎」 王亞平表演彈古箏

分享:
翟志剛用毛筆寫下兩道燈謎。(互聯網) 翟志剛在太空用毛筆寫下燈謎。(互聯網) 王亞平將在太空用古箏彈奏《茉莉花》。(互聯網) 王亞平將在太空用古箏彈奏《茉莉花》。(互聯網)

今日元宵節,來猜一猜來自太空的燈謎?遠在中國太空站的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翟志剛和葉光富,各出了一道燈謎——「白雲蓬蓬生足下」、「 懷抱寰宇懸浮立」 ,給地球上的民眾猜猜。寫得一手好字的翟志剛更用毛筆寫下該兩道燈謎,又「提水」指兩個謎底都一樣。謎底將於央視元宵晚會中揭曉,而另一名神舟十三號太空人王亞平亦將亮相晚會,在太空用古箏彈奏《茉莉花》。

網民:掛住看冬奧 忘記天上有3個人

內地網民紛紛揶揄,「沒點才藝在身上,以後還不能上天了」、「都當上航天員了,還躲不開過年表演才藝」。還有不少網民大讚翟志剛「好字」、「字寫的不是一般的好啊」,認為翟志剛在無重狀態下仍將毛筆字寫得工整漂亮,實在厲害。有網民就提出相信是許多人心中的疑問——「墨水不飄嗎?」翟志剛亦曾在大除夕夜用毛筆寫「福」字和對聯。

一些網民還提到,「我已經忘了天上還有三個人了」、「我又一次忘記天上有人了(上一次是東奧)」、「不好意思,冬奧會看得我激情澎湃,差點兒又忘了你們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