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6 13:23:38

內地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首破20%創新高 官方:會逐步改善

分享:

內地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首破20%創新高。(資料圖片)

國家統計局今日(16日)發布全國城鎮調查數據。當中顯示,4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2%,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但青年失業率持續上升,16至24歲勞動調查失業率為20.4%,比上月上升0.8個百分點,為首次超過20%,同時創下2018年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新高。

統計局:就業形勢會逐步改善

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表示,今年以來就業形勢總體向好,但是壓力依然較大,穩定和擴大青年人就業,仍然需要持續「加力」。付凌暉稱,內地大學畢業生人數今年再創新高,青年人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對於青年人就業難的問題,相關部門在積極出台政策,有針對性地進行幫扶。相信隨著政策效果逐步顯現,青年人就業形勢會逐步改善。

而隨著內地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穩就業政策持續顯效,就業形勢總體改善,付凌暉亦指,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目前已接近2019年疫情前的統計水平。至於農民工群體的就業,亦繼續好轉。外來農業戶籍人口於4月的城鎮調查中,失業率為5.1%,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基本接近正常水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