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3 21:33:26

內地20歲女乘務員高鐵上突心臟驟停 6名醫護人員聯手救回一命

分享:

醫生緊急為女乘務員進行急救。(圖/翻攝《極目新聞》)

內地一列開往北京的高鐵12月22日發生突發意外,一名20歲女乘務員在車上突然心臟驟停,當時6名在車上的醫生隨即為其進行急救,10分鐘後成功將女乘務員從鬼門關前救回。

據《極目新聞》等內地傳媒報道,這宗意外發生在12月22日上午,一輛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上。一名女乘務員工作到一半時,突然倒地不起,失去意識。列車廣播緊急求助,詢問是否有醫務工作者在場。

不久後,湖北黃石市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江鴻等6名醫護趕到了現場,他們發現一名年約20歲、身高175公分左右的女乘務員躺在地上,臉色蒼白、呼吸心跳全無,於是立即實行心肺復甦術。

10分鐘後傳來令人鼓舞的消息,女乘務員成功恢復意識。但距離下一個停靠站鄭州站還有1個多小時的車程,臨時組建的醫療團隊其中一人表示,自己是一名中醫,於是幫女乘務員進行了針灸治療。女乘務員隨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治療,目前已無大礙。高鐵上也有熱心人士送來羽絨外套保暖,也有人送來紅糖水給女乘務員補充能量。

臨時組成的6人醫療團隊。(圖/翻攝《極目新聞》)

醫護人員感慨:突然感覺生命很脆弱

據悉,參與救援的6名醫護人員分別是,湖北省黃石市婦幼保健院醫師江鴻、李勝和向麗萍;湖南省科學技術協會辦公室副主任馬南義;湖南省婦女兒童醫院婦科劉劍洪;湖南省邵陽市婦幼保健院副院長肖湘。

Ad Block

當天準備前往參加計畫生育年會的劉劍洪,事後回顧這個突發狀況時,不禁有感而發,「那一刻突然感覺生命很脆弱,很想大聲哭出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