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31 21:47:31

內地KFC傻鴨成行騙道具!浙男欲藉鴨發財反失4000多元

分享:
內地KFC推出3款寶可夢公仔,當中傻鴨音樂盒掀起搶購潮。(互聯網)

內地KFC推出3款寶可夢公仔,當中傻鴨音樂盒掀起搶購潮。(互聯網)

近日在內地掀起搶購熱潮的肯德基六一兒童節套餐玩具「傻鴨音樂盒」,成為騙徒行騙工具!

浙江義烏一名姓李男子見肯德基傻鴨音樂盒有極大商機,一件貨都無就在網購平台聲稱有售,打算一邊接訂單一邊等「供應商」找上門。李男萬萬沒想到,「供應商」出現了、訂單接到了、錢轉帳給「供應商」了、「供應商」發貨運單編號都有了,結局卻是突然被「供應商」封鎖,一場發財大計頓成泡影,還倒蝕4,000多元(人民幣,下同)。

案情指,李男在網購平台聲稱「有賣鴨」後不久,就有人主動聯絡,聲稱可以提供貨源。李男加對方微信詳談,得知每隻只需45元後非常滿意,但為免被騙,要求對方先寄3個樣本來看看,並支付了買樣本的費用。沒多久,「供應商」傳運單編號給李男,聲稱樣本已寄出。李男核實後大為安心,開始以每隻85元接收訂單,還越接越多,遂急忙向「供應商」大手訂購並支付4,000多元。

到上周三,李男估計樣本就快寄到,再打開物流追蹤頁面,卻發現對方已取消發貨;想上微信「找晦氣」,卻發現已被對方封鎖。李男意識到被騙,立即報警。

警方提醒網絡交易不應脫離交易平台

義烏警方表示,詐騙分子長期潛伏在各大網絡平台,利用受害人急於成交的心理,以出售或購買產品為藉口,獲取受害人信息,添加平台以外的通訊聯繫方式,引導受害人脫離平台交易,從而規避平台資金監管,實現詐騙目的。義烏警方提醒,網絡交易一定要選擇有信譽而且有認證的正規商戶,不要輕信陌生人,交易亦一定不能脫離平台,更不能私下向陌生人匯款。

Ad Block

網民網購傻鴨音樂盒 收到迷你傻鴨

另一邊廂,浙江舟山也有人在網上購買肯德基傻鴨音樂盒,支付720元後被賣家封鎖,於是報警。微博則有多名網民表示,經團購或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購買肯德基傻鴨音樂盒,結果雖然收到的也是傻鴨,但根本只是一隻體積小很多、不會動又不會播音樂的普通傻鴨。
 

Ad Block
內地網民表示收到貨不對辦的傻鴨。 內地網民表示收到貨不對辦的傻鴨。 肯德基傻鴨音樂盒有這麼大。(互聯網) 內地有網民網購肯德基傻鴨音樂盒,結果當然「貨不對辦」。(互聯網) 內地有網民網購肯德基傻鴨音樂盒,結果當然「貨不對辦」。(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