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24 04:31:35
日報

內地新冠感染逼近3萬宗 連花清瘟加價達五成

分享:
內地新冠感染逼近3萬宗 連花清瘟加價達五成

(以嶺藥業網站)

內地前日新增28,883宗新冠肺炎本土感染,逼近3萬宗。針對新冠輕症、普通症的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圖)日前在生產地河北石家莊一度斷貨,連公司內部都出現搶購潮。有內地傳媒指出,在供不應求下,廠方「以嶺藥業」提高定價,致多地藥房都要加價發售,其中廣東河源有藥房的加幅達五成。

四川成都「紅星新聞」報道,周三在「美團」搜索「連花清瘟」,發現部分藥房的連花清瘟膠囊都已加價,其中48粒裝的加幅最為明顯。報道引述吉林一間藥房的工作人員指,上述規格的連花清瘟膠囊每盒原售30元(人民幣,下同),在本月中旬「缺貨」風波後漲至35元。報道又稱,一間位於廣東河源的網上藥店,同規格的連花清瘟膠囊每盒售價為46元,若以以往普遍30元一盒的價格計算,加幅超過50%。至於加價原因,報道引述藥房工作人員表示,主要是「近期買的人特別多。廠家那邊定價漲了,貨也訂不到,那肯定在價格上有所調整」。

Ad Block
內地新冠感染逼近3萬宗 連花清瘟加價達五成

淘寶網出現「連花清溫茶」魚目混珠。(互聯網)

「連花清溫」湧現魚目混珠

內地網媒「星視頻」則發現,淘寶網最近湧現「連花清溫茶」,且大部分包裝都與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膠囊極為相似。以嶺藥業周二發聲明,強調近期市場上的連花清溫茶、鏈花清溫茶、蓮花清溫膏、蓮花清溫口服液、蓮花清溫植物飲料、蓮花清溫丸及類似商品,均非公司生產銷售或授權生產銷售,公司對相關假冒、混淆商品及侵犯相關商標權等的行為,保留循法律途徑追究權利。

廣州已啟用19間方艙醫院

疫情數字方面,廣東、重慶仍然高企,前日分別增8,811及6,943宗;北京連續第2日新增個案破千,達1,486宗。廣東重災區廣州已啟用19間方艙醫院,接收無症狀及輕症患者,截至周二已使用近7萬張床位,並已有1.1萬人出艙。北京疾控中心則要求所有市民減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離京;疫情集中地區要進一步降低社會面活動度。另外,台灣昨新增17,841宗本土確診、31宗死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