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28 04:30:29
日報

內地領導人換屆兩周 馬雲外遊1年終回國

分享:
馬雲

雲谷教育在社交平台圖文片並茂證實馬雲現處杭州並參觀學校,與校方討論教育問題和ChatGPT技術等。(網上圖片)

馬雲

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回國!本月全國兩會閉幕後,據外電指,身在海外逾1年的馬雲獲內地政府邀請回國,以展示對商界的支持,惟遭他以已從阿里及螞蟻集團退下來而拒絕,並稱將專注研究農業技術。報道曝光不久,內地傳媒及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火速替其澄清,披露馬雲已返回內地,昨更到訪其有份創辦的杭州雲谷學校與師生見面。

阿里巴巴昨高開1.2%,見86.35元,反反覆覆低見83.8元,至中午收市前抽升,及後報道指馬雲已回國後,股價更飆升5.5%或4.65元,報89.95元,倘以全日最低位更爆升7.3%,至尾市走低0.06%,收報85.25元,成交86.9億元。《南華早報》除報道馬雲已回到內地外,又指他近日更曾來香港與朋友見面,及參觀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現處杭州並參觀雲谷教育 大談ChatGPT

至於「雲谷教育」在社交平台圖文片並茂證實馬雲現處杭州並參觀學校,與校方討論教育問題和ChatGPT技術等。馬雲指出雖然ChatGPT這類人工智能技術為教育帶來挑戰,但要學會用人工智能解決問題,而並非受其控制;又指進入數碼時代,是創造力和想像力的競爭,亦是獨立思考的競爭。然而,上周日馬雲已回杭州的短片在內地瘋傳,當時他在一架豐田小巴內,不時與身邊的人交談,並試圖用手擋住臉部以避免被拍攝。據內地傳媒指,同車包括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及螞蟻執行副總裁邵曉鋒。另外,市場上周亦一度傳出新任國家總理李強到訪騰訊控股(700)總部的相片,被解讀為當局對科技企業釋出善意,帶動騰訊股價當日急升8.2%。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