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0 18:14:18

全國兩會|吳謙:中國軍費合理增長7.1% 隱形軍費是天方夜譚

分享: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

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發言人吳謙昨表示,今年全國安排國防支出預算為1.4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預算執行數增長7.1%,其中中央本級安排1.45萬億元。對於被指有「隱形軍費」,吳謙批評,一些外部勢力炒作所謂隱形軍費,是毫無根據的天方夜譚,強調中國每年國防支出預算都納入政府預算草案,由人民代表大會審查和批准,並對外公布預算總額,而且自2008年起每年向聯合國提交上一財政年度的軍事開支報告。

吳謙:中國軍費仍處於較低水平

吳謙又指,與美國等軍事大國相比,中國國防費仍處於較低水平,而中國增加國防費,既是應對複雜安全挑戰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國責任的需要。他並提到,中國政府堅持國防與經濟建設協調發展方針,合理確定國防支出規模,近年總體保持國防支出合理穩定增長,促進國防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

至於軍費具體用處,他介紹,今年增加的國防費主要用於加快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推動軍事人員能力素質、結構布局、開發管理全面轉型升級,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以及持續改善部隊工作、訓練和生活保障條件,提高官兵生活福利待遇等。

吳謙:對台獨及外部干涉露頭就打

吳謙還談到台灣問題,重申解放軍相關演訓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強調對於相關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姑息,露頭就打」,並指「美日試圖通過打台灣牌來實現其以台制華的政治圖謀,註定是難以成真的黃粱一夢。美日在台灣問題上鬧得越歡,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會出手越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